神經醯胺Ceramide是覆蓋在新生人類嬰兒皮膚上的蠟狀或乳酪狀的白色物質——胎脂的組成成分之一。

肌膚有50%由神經醯胺組成,屬於自然保濕因子,能建立和維持肌膚脂質之屏障,填補清潔過度所造成的角質流失縫隙。能協助修護皮脂膜,強化肌膚保溼能力。

神經醯胺Ceramide主要功用有:

  1. 使肌膚維持柔軟平滑,更具彈性及張力。
  2. 皮膚保水性能的關鍵成份,神經醯胺會在皮膚上形成薄膜,能防止水分蒸發,維持並調節表皮的含水量 。
  3. 為表皮障壁作用之最主要成份,可強化肌膚本身防禦外界污染的能力。
  4. 神經醯胺Ceramide也稱賽洛美、分子酊、分子釘、神經酰胺、SK-influx®肌膚修護因子、磷脂質。

類別:水潤保濕(Humectant)

神經醯胺, 賽洛美,磷脂質, 分子酊, 賽洛美, 分子釘, 神經酰胺,SK-influx®肌膚修護因子
Ceramides  



 

參考文獻:
https://zh.wikipedia.org/wiki/神经酰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