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酸Mandelic acid屬於親脂性的果酸,作用於皮膚時滲透性佳,能在肌膚上停留較長的時間,再加上分子量大的特性,不易深入真皮層,對皮膚的刺激性低,相較於其他果酸成份,去角質的效能更好也更溫和。

杏仁酸在皮膚上的作用原理和果酸相似,可以加速皮膚角質層的代謝效率、改善痘痘、縮小毛孔、調理油脂,去除暗沉粗糙的老廢角質之後,新生的正常角質層就會使皮膚看起來比較精緻、美白肌膚、改善暗沉問題。

杏仁酸(Mandelic Acid)又稱為「苦杏仁酸」、「扁桃酸」、「苯乙醇酸」、「 α-羥基苯乙酸」,萃取自苦杏仁(Bitter Almond)比其他的α羥基酸的分子更大;因此對皮膚的刺激較小,不過它仍然能夠提供同傳統的AHA一樣的抗老化功效:促進皮膚更新,剝離死皮角質。

類別:肌膚調理(Skin Conditioning)

扁桃酸, 杏仁酸, 苦杏仁酸, 苯乙醇酸, α-羥基苯乙酸

Mandelic Acid


含有 杏仁酸Mandelic acid 的商品 :


 

參考文獻: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扁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