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多年前,第一棵橄欖樹出現在現今的歐洲希臘地區,常常被用來製造化妝品、潤膚膏、洗髮精和肥皂。古代的希臘人和羅馬人常用攙了草藥的橄欖油來清潔和滋潤皮膚。

橄欖油是植物油的一種,是由新鮮的油橄欖果實直接冷榨而成的,油酸含量較高(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約70%。分子小,具優良的肌膚滲透性,滋潤性極佳,且富含油酸及維生素E,能改善乾燥龜裂脫屑肌膚,在西方被譽為“液體黃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類別:水潤保濕(Humectant)

橄欖油, 橄欖果油, 油橄欖果殼油, 木犀科油橄欖, 洋橄欖, 齊墩果
Olea Europaea Oil, Olea Europaea Fruit Oil, Olea Europaea Husk Oil, Olive Fruit Oil, Olive Husk Oil, Olea europaea L.

  • ERH 白夏菊卸妝露

參考文獻: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橄欖油
https://baike.baidu.com/item/橄榄油/219225?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