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髮是一個古今中外、逆齡性感兼宜的時尚關鍵字,翻開時尚史裡的髮型關鍵字,有型的短髮一直是少不了的一盤菜,在日本有國民嬌妻的新垣結衣,走紅的時候也是以可愛短髮深植人心,古典的鮑伯頭有奧黛麗赫本作為開場,不論是把頭髮梳成一個小髻還是帶點少女味的短瀏海,都是很有型的。

圖片轉載自網路

 

而一出道就以電影《渴望》的長直髮受到矚目的小松菜奈,也在去年剪去長髮讓人印象深刻

小松菜奈照片/圖片轉載自網路

女星郭采潔與楊丞琳,也都是短髮魅力的愛好者

楊丞琳與郭采潔照片/圖片轉載自網路

安海瑟薇的短髮也非常具有古典與時尚兼容的魅力

安海瑟薇照片/圖片轉載自網路

可愛的萌萌達周冬雨,簡直短髮代言人

周冬雨照片/圖片轉載自網路

一樣是短髮,男人剪短俐落陽剛是理所當然,但是女孩的短髮格外迷人的氛圍,是能創造俐落與柔美的雙重口味,特別引人遐想。尤其是上班族OL換個襯衫或是小外套,就顯得氣勢幹練,但只要搭配個小耳墜或者擦上粉色系的口紅,不止小有女人味更是性感滿表。

今年最讓大家矚目的短髮造型,莫過於婚後的第一部戲劇作品的宋慧喬,在新作品中《男朋友》裡的俏麗短髮,簡直女神升級,被媒體譽為男友鮑伯的髮型特色,是比一般的短髮更佳貼齊耳後,有著鮑伯頭的時尚線條,但又比以前更加短,從髮際線到耳垂以及脖子,一路性感迷人。

男朋友劇照/圖片轉載自網路

一樣是短髮的畫風,女人的短髮就讓人不由自覺將目光飄向兩頰與頸脖的線條,那也是女性獨有的魅力。因此想要一個跟上時尚的男友短髮一起放閃,或者是讓生活更俐落有型,你就得更重視這些區域的細節保養。

男朋友劇照/圖片轉載自網路

比起瀏海、長髮遮住線條不完美或者是肌膚瑕疵問題,男友鮑伯會將整個視覺的注目焦點放到臉頰與臉頰與脖子,因為整個視覺更加集中,所以很容易雙頰就是注目焦點,而如果視線拉到上身,從兩頰側到頸脖肌膚,就完完全全是無障礙視覺焦點。

而這兩個區域,也經常是肌膚保養容易忽略的地方。

兩頰保養重點:保濕與清潔

多數亞洲女性皮膚都是T字部位偏油,兩頰偏乾,很容易在控油的過程中忽略了保濕,尤其是顴骨到兩頰側邊,也就是嘴邊肉,這邊完全就是「約會禁區」,因為在照鏡子的時候,頰側的肌膚狀況例如痘痘 、黑頭因為看不到,以及清潔時候靠近耳朵部分也很容易被忽略而長了小痘痘,而這裡就是小情侶在約會時,最會靠近的地方,不管是氣味或者是肌膚完美度,如果不細心,立刻穿幫美麗打折,因此,保濕、清潔格外重要。

深層卸妝乳:不管是黑頭白頭還是油污髒空氣,絕對都跑不掉,這款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卸妝乳,格外適合空氣不清爽的大城市,添加山楂萃取液、金縷梅萃取液、海藻萃取,敏感肌可用,完美帶走髒污且洗後不乾澀,就算沒上妝也要好好使用。 100ml, NT890

透皙明亮喚采潔顏霜:這款缺貨大軍是一上市就會被掃走的清潔用品,使用25%天然氨基酸成份,並添加蘆薈萃取、薰衣草晶露,泡沫細緻用量超省,不管是死角還是耳後,只要細心帶到搓洗,就讓皮膚很咕溜。 30ml, 350

透皙明亮喚采機能水:這款機能水開賣從十年前至今,因為製作繁複每次數量有限,也是缺貨常勝軍,首創的保水球體設計,會讓你在洗臉後使用它,覺得皮膚立刻「變得聽話」,膚質的保水度與滑嫩度也會立刻看到改變喔。120ml,NT$1,380

深夜活膚乳霜:上市以後因為名字太藝文,被資深消費者取名叫做熬夜霜一舉成名。比起一般大家認識的晚霜,最強悍的成份就是富勒烯 Fullerene C60,而發現這個成份的科學家還因此獲得諾貝爾獎,因為一開始學界認為這種高度對稱的完美分子只能在實驗室的苛刻條件下或者是星際塵埃中存在,之後又被發現他驚人的抗氧化能力,能夠為肌膚展現驚人的恢復力,而ERH的這款乳霜添加了高濃度的成份,肌膚在勞累的時候,可以厚敷五分鐘按摩至吸收,頸脖耳後建議每1~2週也要一次,肌膚保養品千萬不能省,這樣才能省下未來去醫美打雷射的錢!55g, NT2,000

淨白面膜:熱賣十年的暢銷美白面膜,採用日本天然蠶絲布,添加西印度櫻桃、傳明酸改善暗沉,不止保濕更能給肌膚超高效率的亮白效果。5片, NT600

頸脖保養重點:膚色與光澤

頭髮剪短以後,脖子的線條就更加明顯,同時也更加顯色,多數女性出門時習慣化妝,如果粉底的選色不夠周全,很容易出現臉跟脖子分色的糗事,另外,脖子因為屬於養護的三不管地帶,尤其從後頸到前胸不容易被看到,但是,一旦頭髮剪短了,別人會「特別看到的地方」,加上很多人家裡的鏡子不是專業的美妝用鏡子,容易在家上妝保養時覺得顏色看起來很自然,但出門到了光源充足的地方,脖子的油、乾燥或者膚色不均,就很容易被一清二楚的看到。

預防膚色不均,居家護理杏仁酸

ERH 20%杏仁酸醫美煥膚美白精華液:苦杏仁酸為親脂性果酸,性質溫和對皮膚的刺激性也比較小。同時添加維他命C與精氨酸,能夠明亮膚質,改善暗沈。建議每週一次,除了全臉之外,頰側到脖子、胸口,也可以每月使用一次,讓膚質更加透亮。15ml, NT750

ERH 極緻防曬隔離潤色霜SPF50 白色: 防曬就是抗自由基,也是抗老。肌膚趁年輕的時候都要注意隨時出沒的紫外線,即便雨天都有可能有紫外線,保養更需要防護,不油膩的防曬潤色乳讓肌膚更健康。50ml, NT780

透皙明亮喚采隔離氣墊粉餅:一般來說我們會建議可以不化妝就不化妝,但是如果要化妝,透氣一定是重點。許多女生化妝後皮膚會變得暗沈長痘痘,都是皮膚毛孔被悶住了。這款氣墊粉餅是專門開發給媽咪使用,因為媽媽的臉不止要跟老公有親密碰觸,還有可能跟嬰兒有碰觸,因此我們這款粉餅是經過ECOCERT歐盟有機認證、清真認證、國際SGS認證的三重完美標準,安全無添加,無磷、無毒性、無色素、無環境荷爾蒙,而且堵塞毛孔。2g自然色, NT780

延伸閱讀:

好用到懷疑人生的保濕精華液,我能回購一輩子!

【開箱文】ERH絕對完美熬夜霜 一次解決熬夜問題肌

熬夜霜始祖 ERH最新力作絕對完美熬夜霜,抗老成分再升級!

ERH絕對完美熬夜霜-夜貓族必備神器 讓你隨時擁有好膚質

[newsletter_button id=2 label=”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