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酵母是一種優良的天然調味料,加鹽的酵母萃取物,稱作Vitam-R,是健康食品店的老產品。酵母萃取物如同酵母本身,營養價值高常用在醫療營養中。

酵母萃取是濃縮的酵母菌細胞內容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胺基酸、維生素 B 群。通常用專門的高蛋白質品系的酵母進行萃取物,特別是麵包酵母或圓酵母,有時也會用啤酒酵母、乳清酵母或飼料酵母。

應用於化妝品領域的酵母提取物標準更高,成本也高,具有保濕、賦活等功效。

酵母萃取富含小分子的胺基酸、肽、核苷酸、維生素等天然活性成分。其中胺基酸含量30%以上。胺基酸是皮膚角質層中自然保濕因子(NMF)的主要成分,易被皮膚吸收,使老化的表皮恢復彈性,延緩皮膚衰老,提高皮膚抗自由基能力。此外,還含有少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元素,可以提供皮膚充足的營養。

類別:肌膚調理(Skin Conditioning)

酵母萃取 Yeast Extract

酵母, 酵母菌胞溶產物, 酵母萃取, 酵母抽提物, 酵母味素, 酵母抽出物, 酵母發酵提取物
Extrait de levure, Faex, Yeast Extract, Extrait de levure, Faex,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Saccharomyce, Saccharomyces lysate, Live Yeast Extract , Yeast


  • ERH 柔敏保濕24水精華
  • ERH 柔敏保濕24女人霜
  • ERH 白金級導航化妝水

參考文獻: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酵母抽提物
https://baike.baidu.com/item/酵母抽提物/641164?fr=alad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