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是一種清不完、春風吹又生的煩惱,尤其是額頭、下巴、鼻頭粉刺等T字部位,市面上許多去黑頭粉刺的產品,要怎麼正確挑選使用才好呢?如果清理不當還可能會造成肌膚受傷。

想擺脫草莓鼻?先認識黑頭粉刺是什麼

我們臉上的毛孔多達20萬個,每個毛孔細小到肉眼不一定能看見,而當皮脂分泌過多、或是角質代謝異常等因素,使得毛孔被老廢角質或油脂所堵塞,粉刺就會出現,讓皮膚摸起來會有一粒一粒的顆粒感,除了白頭粉刺、閉鎖性粉刺外,黑黑一點一點的黑頭粉刺則是接觸空氣氧化後的狀態,看了更是討厭,它並不是灰塵在臉上,也不是一直去角質就會不見的頑強困擾,而且如果清潔不當造成過度清潔,反而得不償失。

去黑頭粉刺的四大地雷,容易出現黑頭粉刺的原因?

我們的皮膚很細嫩,千萬別以為用磨砂膏就可以去掉粉刺!磨砂膏、含有顆粒或凝膠狀的去角質產品的確可以去除表面角質,但是粉刺是深層且頑固的,如果為了去粉刺而天天使用這類產品,在黑頭粉刺還沒去除前皮膚可能就因太過刺激而受損啦!

使用妙鼻貼、粉刺貼這類型的產品前,必須先軟化角質才能達到理想效果,如果只單純貼上後拔除,拔掉得很可能是破皮呀!而且在拔除後也一定要擦上具有舒緩、收斂效果的保養品來修護肌膚,不然你真的白忙一場。

什麼用米飯、牙膏加小蘇打粉、蛋白去黑頭等絕招,請通通忘記!食物請好好珍惜拿來吃就好,皮膚科醫師表示:「網路謠傳的去黑頭粉刺偏方不但完全沒有用,還可能造成肌膚敏弱刺激。」這些完全沒有根據的方法,如果你是想讓皮膚變糟的人敬請使用!

相信很多人只要照鏡子看到鼻頭粉刺,就會忍不住用手去擠、或是拿粉刺夾去清理,一個不小心又弄的皮膚受傷、留下疤痕,如果手或夾子不乾淨還會導致粉刺產生發炎反應,演變成痘痘。

真的不要再自己亂搞了,為了改善粉刺問題,一定要能深入淨化毛孔、改善毛孔堵塞問題才是王道,往下看看皮膚營養專家深入研究,針對去黑頭粉刺推薦而提出正確有效的保養方法!

去黑頭粉刺5步驟,這樣做最正確!

步驟1:正確使用皮膚清潔用品

適當的洗臉是維持肌膚乾淨的基礎,尤其以容易長粉刺、痘痘的肌膚來說,在選擇洗面乳時請挑選成分溫和的產品,畢竟這只是去黑頭粉刺的第一步,避免肌膚因為清潔過度造成乾燥、刺癢。

潔膚乳

胺基酸是皮膚科醫師公認安全、溫和的優良配方,含有高濃度25%胺基酸的「ERH透皙明亮潔膚乳」,綿密柔細的泡沫能溫和、徹底洗淨毛孔,體驗毛孔從裡到外的潔淨感,在洗完臉後感受到肌膚深呼吸卻水嫩的狀態!


步驟2:正確調理皮脂

既然粉刺形成的主因是出油旺盛、角質代謝異常讓毛孔堵塞,將皮脂調理到正常健康的狀態才是根本。

粉刺精華

ERH粉刺精華液以創新科技研發,針對粉刺及代謝異常困擾做改善,獨家智慧型複方Exo-T™,能有效去黑頭粉刺、溫和代謝老廢髒污,同時調節皮脂恢復平衡狀態,是你的毛孔淨化專家,去黑頭粉刺產品。


步驟3:定期代謝老廢角質

即使天天使用調理粉刺的產品,還是可能因為環境變化、作息不正常、賀爾蒙影響等因素導致粉刺突然爆炸,這時候每週固定加強代謝多餘角質就很重要,油痘肌一週3-5次、乾肌一週1-2次即可,比起磨砂膏、顆粒狀或搓揉起屑的去角質產品,皮膚專家更推薦使用酸類保養,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醫美皮膚科診所都推出「酸類煥膚」療程,其中以「杏仁酸」最為溫和且有效。

杏仁酸

完美的20%黃金濃度配方,ERH20%杏仁酸煥膚美白精華液能一次改善油光、毛孔、粉刺、暗沉、斑點、痘痘等肌膚問題,加速去黑頭粉刺、暗沉老廢角質代謝、平衡肌膚油水、緊緻毛孔,搭配日常保養有助於後續保養成份的吸收,


步驟4:收斂毛孔粗大症狀

去黑頭粉刺後還是有可能反覆出現,因此需要好好保濕、縮小毛孔,讓肌膚喝飽水,健康穩定的肌膚狀態才不容易亂長粉刺!

機能水

熱銷第一的ERH透皙明亮喚采機能水,改良一般化妝水無法達到長效保濕的缺點,以創新保水球體科技研製,將滿滿的藍銅胜肽、玻尿酸、Q10、六胜肽等有效複合成分精準補進肌膚缺水處,自帶離子導入效果,深入肌底長效補水,有效改善肌膚因乾燥粗糙導致的毛孔粗大問題,滿足想重現健康、年輕、彈潤的肌膚需求。


步驟5:保濕鎖水是美肌之道

來到水煮蛋肌養成的最後一步,就是亙古不變的鎖水修護,乳液或乳霜作為肌膚保養的最後手續,對於容易長粉刺、痘痘的人來說就是怕太油、太悶又堵塞毛孔,這樣一來又要無限去黑頭粉刺循環,對此皮膚專家表示:「保濕跟黏膩並不是相對的!選擇水凝霜質地的產品,能夠有效達到保濕與清爽兼具的優點,十分推薦粉刺肌膚使用。」

熬夜霜

ERH經典熬夜霜(深夜活膚乳霜)為水凝霜質地,同時具備凝凍的輕盈與頂級乳霜的滋養,添加諾貝爾得獎成分Fullerence C60富勒烯、輔酶Q10、乳酸菌發酵物等活性成分,清爽、好吸收、不黏不膩,優異的抗氧化功效能針對作息不正常、環境變化等因素有效抵抗,讓肌膚越來越健康透亮。

以上皮膚專家不藏私的保養秘訣,還在為了黑頭粉刺而煩惱的你趕快試試吧!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