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氣候特徵是高溫、多雨和夏季的颱風,在天氣悶熱的台灣,毛孔粗大,粉刺、痘痘、痘印、膚色不均、暗沉、油光、角質肥厚是許多男孩女孩們心中揮之不去的惡夢,更是許多朋友求助醫美的大多數原因。

 

隨著保養意識抬頭,近幾年杏仁酸在台灣越來越流行,相信大家也應該常常聽到『杏仁酸可以有效對付粉刺問題』、『杏仁酸可以有效美白』、『杏仁酸可以有效控油』、『杏仁酸可以有效縮小毛孔』。杏仁酸精華液真的有這麼神奇嗎?杏仁酸精華液功效又有哪些?如果要使用杏仁酸精華液順序是不是很重要?杏仁酸精華液推薦哪款?如果妳也有對於這些杏仁酸精華液的困惑,接下來就讓本文來為妳解解惑吧!

 

什麼是杏仁酸?

杏仁酸(Mandelic Acid)又稱扁桃酸, 苦杏仁酸, 苯乙醇酸, α-羥基苯乙酸,萃取自苦杏仁(Bitter Almonds),屬於果酸(AHA)的一種,是唯一帶有苯環的親脂性果酸。那什麼又是親脂性呢?所謂的「親脂性」就是與皮膚親和力高,所以更加容易的能夠深入毛囊皮脂單位產生作用,進而達到抑制皮脂的功能,去角質、粉刺清除都跟這個特性有關!

 

杏仁酸精華液功效有哪些?

杏仁酸為果酸的一種新進化酸類煥膚治療,具有代謝老廢角質、淡化色素、殺菌與抑制發炎、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功能。不僅針對油性膚質和青春痘膚質能達到抗菌、改善阻塞等良好效果,大家在意的「毛孔粗大」問題,也能透過杏仁酸來改善!

 

皮膚為什麼會出現「毛孔粗大」的問題?除了使用錯誤的方式擠粉刺以及痘痘可能會造成的肌膚損傷之外,破壞肌膚所導致的色素沉澱也會讓毛孔變得較為明顯,而出現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肌膚過度分泌油脂,又因我們會接觸到的許多髒汙(如空氣中的粉塵、化妝品等外來因素)而導致毛孔阻塞,時間一長支撐我們毛孔的膠原貸白以及彈性蛋白鬆動,毛孔也就會隨之變大!

 

臉部保養很重要!杏仁酸精華液順序這樣做!

臉部保養首先要掌握三大原則,那就是

 

  • 先擦酸類調理肌膚

使用酸類保養品主要是為了能夠改善毛孔、粉刺等肌膚問題,但酸類保養品如果處於PH值過高的環境之下,功效就會有所打折,甚至失去效用,因此在使用保養品前可以優先使用酸類保養品。

 

  • 再擦水性保養品

如果先上乳霜、乳液等油性保養品,會導致後續的水性保養品無法穿透緻肌膚,所以建議如果需要同時使用油性及水性的保養品,要以水性為優先,待肌膚吸收水性保養品之後,再上油性保養品將肌膚水分及精華效果牢牢鎖住!

 

  • 清潔大於保養

這就不用多解釋了吧!肌膚的清潔在保養觀念中一直都是最重要的第一步,唯有當肌膚乾淨時擦上保養品,才能真正有效吸收,而不是將髒污和保養品混和在一起再次傷害肌膚唷!

 

  • 杏仁酸精華液順序建議:

STEP1.清潔 → STEP2.化妝水 → STEP3.杏仁酸 → STEP4.精華液 → STEP5.乳液 → STEP6.其他

( 要記得先等化妝水吸收徹底之後再上杏仁酸唷! )

 

2022杏仁酸精華液推薦-【ERH】20%杏仁酸煥膚美白精華液

以獨家最適肌膚吸收及舒適度的黃金比例20%濃度設計的【20%杏仁酸煥膚美白精華液】,一瓶中含有苦杏仁酸維他命C及甘油等成分,毛孔粗大、粉刺痘痘、黯淡粗糙、油水不均等瑕疵問題肌一瓶解決。此外ERH對於品質有8大安心保證,絕不添加人工香料、化學色素、變性酒精、SLS/SLES、石化系界面活性劑、重金屬、防腐劑、歐盟規範26種有害香料及日本厚生省公告引發皮膚障礙及健康的102種成分,成分純淨、健康天然等安心把關,真正給肌膚最溫柔的呵護體驗。

 

總結來說,各種肌膚問題都可以交給20%杏仁酸煥膚美白精華液!杏仁酸精華液可以輕鬆幫助調理粉刺痘痘、溫和煥膚、緊緻毛孔、油水平衡與亮白光澤,且無論各種肌膚均適用油肌的人可以明顯感到油光及毛孔均被收斂,乾燥肌的人也能感到肌膚飽滿水潤感;想要擁有美麗肌膚不一定要尋求醫美改造花大錢,每日勤加保養、擁有正確保養觀念及選對保養品,可以讓我們肌膚自然而然的美麗,打造真正素顏美肌!

了解更多:杏仁酸Mandelic ac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