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老化的主要元兇之一就是「自由基」,自由基會造成皮膚暗沈、鬆弛、細紋等老化現象,所以想要對抗老化,我們需要的是抗自由基,而抗氧化就是最好的方法,市面上許多號稱能抗氧化的保養品,如果成分沒有足夠的研究證實只會白白花錢卻得不到改善,因此想有效抗氧化必須謹慎挑選使用的產品。

抗氧化成分最廣為人知的大致有富勒烯、維他命A(及相關衍生物)、維他命B3、維生素C(及相關衍生物)、維生素E(及相關衍生物)、輔酶Q10、胜肽、硫辛酸等,但這麼多成分該怎麼選呢?每種成分都有他的好處,十藝研究團隊挑選出3種卓越成分,其對肌膚抗氧化效果具大量文獻及研究證實,就讓小助教來為大家介紹吧!

自由基跟抗氧化有什麼關係?

抗氧化

其實自由基是我們身體每天會產生的自然現象,就像蘋果切開後接觸空氣會氧化變黃一樣,我們每天呼吸所產生的自由基,是一種會讓金屬生鏽的氧化劑,如果人體本身、或從食物攝取的、外在塗抹的抗氧化物不足,長期累積下來就可能造成身體和皮膚老化,尤其隨著年紀增長、飲食作息不良和紫外線傷害後,自由基的破壞將導致肌膚出現皺紋、黯淡、鬆垮等老態,而藉由食物及擦在皮膚上的抗氧化物保養,可以有效減緩並對抗自由基傷害。

肌膚抗氧化,你必須認識的有效保養成分

富勒烯(Fullerene)

諾貝爾獎、BSB創新獎得主,最強的自由基清道夫

如果你還沒聽過或用過,現在請好好認識這個在日本已有超過1500家醫美診所都含有的術後保養成分!富勒烯跟鑽石一樣完全由碳原子所組成,被稱為「美容界的鑽石成分」,由60個碳原子構成的分子(C60)又名足球烯、納米王子,在1996年獲得諾貝爾獎,日本三菱旗下VC60公司歷經十多年深入研究,利用獨家專利技術製成,純天然植物來源的富勒烯更在今年2020獲得BSB創新獎,其抗氧化效果是維他命C的250倍,特殊的分子結構就像吸鐵一樣,具有吸附並清除自由基的特性。

最早用於抗癌、抗老人癡呆、防禦細胞壞死等醫療用途的富勒烯,因為穩定安全又超強的抗氧化能力,添加進保養品能夠有效達到肌膚抗氧化的修護作用,但十分珍貴且要價不斐,權威試驗證實,塗抹一次含有Fullerene的護膚品能維持整天持續抗自由基,改善膚色暗沈不均、痘痘毛孔、老化鬆弛的現象,讓肌膚恢復緊緻年輕、彈潤透亮的健康膚質。


維他命B3菸鹼醯胺(菸鹼胺/菸鹼酸)

人體必需維生素,肌膚調理好幫手

許多營養師推薦的健康美容食物如番茄、綠色蔬菜、鮭魚等,都是維生素B3的常見來源,近年來各大國內外品牌都在推崇的明星火紅成分,符合皮膚營養學原理,在人體扮演重要的角色,使用在皮膚上十分溫和,具有良好的耐受性。

大量研究與臨床實驗指出,Vitamin B3用於肌膚保養能預防細紋、減緩皺紋生成、淡化黑斑並改善色素沈澱及膚色蠟黃、調理皮脂改善毛孔粗大、提升肌膚保濕力,達到全方位的抗老化功效。


輔酶Q10(Coenzyme Q10/C0-Q10)

有效幫助營養吸收,提高護膚能力

有在接觸保養的人應該都聽過Q10,其實人體本身就具有Q10可作為保護層抗衰老,但隨著年紀增長會逐漸流失,最早是在日本、歐洲被廣泛用來輔助心臟疾病的口服藥品,之後才被衛生署改為改為食品添加物,不過需要注意15歲以下、懷孕、哺乳期間或服用抗凝血劑的病患不宜食用,並且限制每日食用量不超過30毫克,而Q10添加在保養品中是無害且相對安全的。

運用在護膚美容,Q10是一種很強的脂溶性抗氧化劑,能夠中和自由基對皮膚的傷害,因此添加輔酶Q10的保養品可以延緩肌膚老化與皺紋,維持肌膚彈性,是一種天然的保護劑。


熬夜霜

我們的經典熬夜霜(深夜活膚乳霜)開賣至今廣受好評,能夠超有感的擺脫倦容老態,就是因為團隊精心研發將最強的抗自由基成分-富勒烯與維他命B3、輔酶Q10、乳酸菌發酵物、玻尿酸鈉、甘草酸鉀、尿囊素、青木瓜、類果酸等有效成分調製出完美配方,無論是雷射術後、敏弱肌、混合性、油性肌膚、粉刺痘痘或輕熟齡肌都非常適合,只要一瓶就能感受榮獲諾貝爾獎鑽石級成分的超強抗老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