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毛孔困擾的人,多半都是想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應該不會有人嫌自己零毛孔吧?因此市面上出現了許多「縮小毛孔」相關的產品和保養方法,到底這些方式有沒有效呢?收斂水真的可以縮毛孔嗎?就讓我們來一一破解吧!

縮小毛孔3大迷思

迷思ㄧ:收斂水可以收斂毛孔?

相信每個有粉刺、痘痘和毛孔粗大困擾的人,都用過號稱能縮小毛孔的收斂水,舉凡超便宜人手一瓶的X美豔容露、藍色水等等,使用起來會涼涼的、尤其濕敷後有毛孔縮小的感覺,但是有傷口的話可能會感到刺痛。

真相破解:這類型的產品大多數都是透過酒精、薄荷或含有單寧酸的植萃成分來產生清涼感,而對於肌膚敏弱或已經受損的人來說,很可能會造成皮膚刺激,在濕敷後有縮小毛孔的體驗只是暫時性的,使用任何一款化妝水濕敷都能夠讓肌膚瞬間補水,想要從根本改善毛孔問題的話並沒有太大幫助。


迷思二:擦酸類可以讓毛孔變小?

會去做臉或常看保養分享的人,對於酸類保養肯定不陌生,舉凡果酸、水楊酸、杏仁酸等,每天或每週居家煥膚、甚至每月的定期大掃除保養,讓酸類來減緩黑頭粉刺、閉鎖性粉刺的問題,進而改善毛孔粗大,在使用後都能有效看到肌膚變得更亮、更細緻。

真相破解:如果以磨砂膏、顆粒產品去角質容易造成敏弱,而連皮膚科也推崇的酸類煥膚的確能有效改善毛孔問題,透過幫助肌膚角質代謝來減少粉刺、出油、毛孔堵塞,當被撐大的毛孔裡髒污清除了,毛孔自然也能恢復原本的大小,但是酸類產品若使用不當也會容易造成肌膚刺激,建議使用杏仁酸或專利智慧型複方成份(如:Exo-T™)更能溫和有感的改善粉刺問題、縮小毛孔。


迷思三:能讓毛孔隱形的彩妝保養品

許多晚安粉、乳霜、妝前乳主打能讓毛孔看不見,打造完美妝容,在使用這些毛孔隱形霜後真的能修飾,達到毛孔隱形的效果,甚至有些不用卸妝,可以直接當夜間保養改善毛孔粗大。

真相破解:無論是妝前乳、毛孔隱形霜還是晚安粉,通常都是利用填補的方式達到修飾效果(如:矽靈),或是添加具有光折射功效的粉體(如:亮粉、礦物粉)來遮蓋毛孔問題,這類型的產品可以作為彩妝達到暫時性改善,如要作為保養品實際縮小毛孔是不可能的,甚至當這些填補成分過多還有可能堵塞毛孔,爆出粉刺痘痘。

毛孔變大怎麼辦?醫師建議這3招縮小毛孔

每天接觸的髒污、皮脂出油等,若在肌膚太久會造成毛孔堵塞變得粗大,因此好好的洗臉非常重要!但絕對不是清潔力越強越好,太強的洗卸產品會變成過度清潔導致肌膚刺激,如果洗完臉覺得緊繃、乾燥甚至刺癢,把那些超強力清潔產品拿去洗馬桶吧!

你的肌膚需要被溫和對待,ERH透皙洗卸系列為溫和親膚配方,在洗臉的同時維護角質健康,潔膚乳含有皮膚科醫師推薦、最高濃度的25%胺基酸,杜絕任何刺激有害成分,洗後水嫩乾淨不緊繃,讓肌膚好好深呼吸,毛孔淨化、後續保養更有效。


越是容易毛孔粗大、長粉刺痘痘的肌膚越需要輕薄底妝,但有時候就需要使用隱形霜、遮瑕膏、粉底液等產品來遮蓋瑕疵,因此卸妝不可忽略,許多人喜歡使用卸妝油,因為卸妝能力強,但是卸妝油如果沒有完全乳化、或是沖洗不乾淨,反而容易造成毛孔堵塞,所以有人在使用卸妝油後會爆粉刺、痘痘,而卸妝乳的配方比例則同時具有卸妝油的卸妝能力、和更清爽的質地,特別適合想減緩粉刺、毛孔粗大問題的人。

透皙植物深層卸妝乳結合以油溶油的特點,能有效溶解彩妝、髒污及多餘油脂,讓毛孔暢通、改善毛孔粗大,植物性親水配方感受溫和、不黏膩的清爽潔淨,不用再怕卸妝會爆粉刺,不含酒精、PARABEN防腐劑、人工香料、皂鹼、起泡劑、動物性成分,一起體驗卸妝的美好吧!


毛孔粗大也可能是肌膚老化所造成,使用帽子遮蔽的物理性防曬、或是防曬乳等產品,能降低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延緩老化鬆弛速度,而選擇含有抗老修護成份的保養品,除了能為肌膚提升防護力,也能減緩老化、細紋、毛孔粗大產生。

深夜活膚乳霜含有豐富的「諾貝爾獎得獎殊榮」抗老成分Fullerence C60(富勒烯),能有效擺脫暗沈、疲倦、細紋老態,適用於任何肌膚,提早抗老才能保持年輕、彈潤、零毛孔的肌膚狀態。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