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一輩子使用過多少產品可能沒有太大考慮,但是,一旦媽媽開始尋找孩子的產品時,考慮的事情就很多。尤其是吃的擦的甚至是手裡拿的玩具,都會擔心是不是對小朋友不好。開始ERH的品牌里程,在於一支潤唇膏,小朋友一整天吃吃喝喝到處摸,不管是什麼東西就會往嘴裡塞,口水、奶水還有髒汙,嘴唇容易乾燥,十年前一個媽媽把護唇膏擦在女兒嘴唇上時,看著女兒會不斷抿嘴,加上皮膚過敏容易紅腫,讓她開啟了製作一個可食用的護唇膏的念頭。

全世界擦在嘴上的東西 可能有超過一半都是「被吃掉」

也許你好奇這是那一個研究室的報告,但這僅僅只是我們的大膽假設,我們一整天最忙碌的大概是嘴巴,要講話、吃東西、喝東西,嘴唇乾燥擦唇膏、護唇膏,就算強打著不掉色的唇膏都難保不會被吃下去,那就更不用說護唇膏。

既然被吃掉的機率那麼大,食品添加物一點點誤差都不行,那麼,會被吃掉的護唇膏,重要性當然很高。

護唇膏

一個母親求好心切,成為ERH誕生的標語「安全保養」超過11年始終堅持自己敢用的,才賣給客戶的絕對安全,不管是認證、檢驗,並首創接軌日本、美國、歐盟的衛生法規,因為「用愛檢驗」的標準容不下一點瑕疵!

相信|還是有人在乎嘴唇與食用安全

要打造出一支可食用的護唇膏,成本與投入的研究也多,這也是造就ERH誕生的原因。許多美好的品牌都誕生於無意之間,而ERH的出現,是因為愛。

擁有醫療與生技背景的創辦人,很早就透過醫療病史以及科技技術了解到自己是乳癌高危險群,而在女兒的誕生,身為母親總希望給孩子最好的,更希望小朋友可以遠離任何會間接引起癌症的成份。

護唇膏
Newborn baby girl on the soft blanket filled kisses made with the lipstick.

因為對孩子的愛,間接的開啟了創造一個完全以安全為核心的保養品。

為什麼說是「間接」呢,因為多數直接會致癌的成份已經被國家規定所約束,但只是懷疑但尚未確認的非直接致癌物質,她也想避免。

小朋友容易出油,也容易發疹子與乾燥,各種肌膚問題會不時需要保濕油、潤膚乳或者潤唇膏,但看在寶貝女兒唇部乾燥,隨時娃娃學語還把手指放到嘴裡,這時這個母親卻不知道選擇什麼樣的潤唇膏給她。

於是她決定自己動手做,運用保養品的製作經驗在實驗室做出第一批潤唇膏,因為數量不少也分送給其他媽媽,獲得不少迴響,接下來就收到「你可以做潤膚乳嗎」「有沒有嬰兒油」一直到「我想要抗老化的晚霜」「有沒有不添加酒精的化妝水」的各種媽媽訂單。

而這些鼓勵與對女兒的愛,使得這個平凡的母親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創辦了ERH,而且決定要做就做最好的,從安全、認證、檢驗以及獎項無一不漏,在專訪當中身為創辦人也是現任執行長的她,笑說公司裡面只有兩種費用,一個是製作產品的開銷,另外一種就是安全、認證、檢驗跟參展或者參加比賽,每一年都至少有四五個獎盃以上,辦公室已經堆滿超過百座得獎歷史,從專利認證、卓越企業家到設計大獎,橫掃台灣國內到國際賽事與認證,在安全保養的這條道路上,ERH從不缺席。

護唇膏

這一條潤唇膏,代表的是ERH的開始,從女兒出生後至今十多年,即便微薄利潤也堅持不斷產,一樣的粉紅色,是一個母親給女兒的愛,不是炙熱的紅,而是溫潤的粉紅,代表著時時刻刻堅守安全、關心與守候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