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為了粉刺和毛孔問題困擾嗎?皮膚總是看起來一點一點的,只能用蜜粉遮蓋,想從根本保養解決毛孔粗大,回到嬰兒時期的零毛孔!其實產生毛孔粗大的因素很多,可能是油脂分泌旺盛、肌膚老化、粉刺與角質堆積等,或是擠粉刺過度、不當保養導致皮膚受傷,這些都有可能讓毛孔粗大。想要縮小毛孔的話,必須先了解自己的毛孔是什麼類型,除了尋求醫美雷射幫助外,選擇正確的保養品也能明顯改善喔!

毛孔粗大原因?

臉部佈滿了超過兩萬個毛細孔,而許多人都不知道,毛孔其實跟膚質一樣,是有類型區分的,不同因素皆會導致毛孔變得粗大,所以想要解決毛孔粗大問題之前,就要先了解自己是屬於哪種類型的毛孔問題,才能以最有效的方式縮小毛孔,改善長久以來的困擾。

 

現在就來檢測看看,自己是屬於哪種毛孔粗大吧!

 

一、乾燥型毛孔粗大

乾性肌膚的人,相較於油性或混合肌還不容易出油,但卻容易出現缺水、保濕不足、細紋皺紋、皮膚脫屑敏感的情況,肌膚屏障也會相對脆弱,當老廢角質無法正常剝落,加上角質層水分含量不足,又缺乏足夠的皮脂滋潤,肌膚變得粗糙又黯淡無光、缺乏彈性,使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被破壞甚至變形,導致皮膚支撐力不足時,毛孔就會變得粗大。

 

二、油脂型毛孔粗大

油性、混合性肌膚的人,通常屬於這類型的毛孔粗大,容易伴隨著痘痘和粉刺問題,主要原因是本身皮脂出油量大,讓毛孔堵塞的機會提高,而當毛孔無法徹底排出多餘的老廢角質和過度分泌的油脂時,這些固化的皮脂會形成白頭與黑頭粉刺,也就是開放性和閉鎖粉刺,粉刺增生時,毛囊內部因長期受到擠壓,進而產生毛孔粗大的問題。

 

三、老化型毛孔粗大

隨著年紀增長,又或是生活習慣不良、時常曝曬太陽又不防曬、卸妝不完全、亂擠粉刺導致皮膚受傷等,通常屬於這類型的毛孔粗大。尤其是紫外線的傷害,會破壞膠原蛋白,使皮膚加速老化鬆弛,皮膚的循環和代謝也會變慢,造成皮膚和毛孔缺乏支撐力,當然就會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怎麼辦?

確認自己的毛孔類型後,就能找到相對應的改善方式,市面上有琳瑯滿目的收縮毛孔產品,但真正有效的關鍵,還是在於保養成分和正確的使用方式。

 

縮小毛孔關鍵一:溫和清潔

臉部清潔是首要條件,時常帶口罩、接觸外在環境髒污、化妝品等,在保養之前務必先將臉部洗乾淨,溫和的胺基酸洗面乳,良好配方能打出綿密細柔的泡沫,徹底將毛孔表面髒污洗淨,同時不帶走肌膚水分,即便是乾性或敏感肌膚,在使用透皙明亮潔膚乳後,也能感受肌膚不緊繃的水嫩舒適。

 

縮小毛孔關鍵二:酸類煥膚

杏仁酸能促進肌膚角質層的代謝更新,減緩肌膚過度出油,達到暢通毛孔、平衡油水的功效,是皮膚科醫師公認的溫和煥膚成分,除了可以改善毛孔粗大外,研究指出20%的黃金濃度是最有助於搭配日常保養,調理肌膚問題,讓皮膚重現透亮、細緻的光澤,同時緊緻毛孔,特別適合針對油脂性的毛孔粗大類型。

 

縮小毛孔關鍵三:A醇保養

A醇是絕佳的抗老、細緻毛孔成分,適合各種類型的毛孔粗大,無論是乾性、油痘型或老化毛孔,居家保養使用能有效進入皮膚底層,發揮肌膚保水度,且刺激性相較於A酸低,因此對皮膚更溫和,較不容易出現敏感不適的狀況。皮膚科醫師莊盈彥表示,油痘肌膚的人服用A酸,或是使用A醇煥膚,就可以解決毛孔粗大困擾,在醫美療程上效果非常好,而在日常保養品中,當然就是推薦A醇保養品!

 

毛孔粗大保養品推薦

20%杏仁酸煥膚美白精華液

由ERH專業團隊研發的20%完美比例杏仁酸,苦杏仁酸親脂溫和的特性適用於各種肌膚,只需留意皮膚狀況來調整使用頻率,就能改善毛孔粗大、粉刺痘痘等困擾,特別添加高效保濕成分甘油,即使敏感肌或乾肌也能安心,是一款適用於每個人的角質調理產品,油性肌膚或粉刺痘痘問題者,更推薦每天搭配日常保養流程使用。

前去購買 => https://www.erhgroup.com/products/mandelic-acid-all-in-one-solution

雙A醇‧新生彈力精華液

ERH年輕實驗室經上百次研發測試,終於推出獨家雙A醇配方,有別於市面上的A醇保養,利用植物性類A醇補骨脂酚,搭配最新包埋科技的A醇相互作用,有效提升A醇的穩定性和高效作用,同時減緩肌膚刺激性,讓皮膚在使用時舒適度提升,帶來更有效溫和的緊緻效果。

前去購買 =>  https://www.erhgroup.com/products/15-retinol15-bukuchio-serum

 

毛孔粗大原因通常不只單一個,除了天生的肌膚狀況外,也容易隨著賀爾蒙改變、作息調整、飲食、壓力、外在環境和天氣因素變化,因此除了長期保養外,也要留意日常生活的習慣,才能達到全方位的縮小毛孔,對抗毛孔粗大,重現光滑美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