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肌膚狀況有所不同,皮脂腺分泌的程度就會有所差異,像是混合性肌膚或是油性膚質,就會比中性或乾性膚質容易有臉部出油的問題,因此保養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喔!

 

臉部出油該怎麼辦?

不少人都有臉部出油的肌膚問題,除了炎熱的夏季更為明顯之外,剛睡醒或是運動後的油膩感常讓人感覺到不舒服,皮脂腺分泌旺盛的男性更為明顯,當臉部出油嚴重時如果忽略肌膚保養的話,極有可能會造成毛孔阻塞形成痘痘或粉刺,那到底該如何控制臉部出油的狀況呢?本篇文章帶你了解臉部出油的主要成因以及後續調理膚質的辦法,從根本解決滿面油光的問題。

 

臉部出油的主要原因有哪一些?

臉部出油的原因 一:皮脂腺分泌旺盛

皮脂腺分泌是影響臉部出油的最大關鍵,而影響皮脂腺分泌旺盛的因素也有很多種,像是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先天膚質甚至天氣變化都是有影響的。

 

臉部出油的原因 二:肌膚外油內乾

在皮脂腺分泌狀況正常之下,肌膚其實是不會隨意出油的,很多時候是因為過度清潔肌膚的關係,導致臉部角質層變薄、受損,肌膚的保水度下降而產生外油內乾的肌膚狀態。

 

臉部出油的改善方法有哪些?

如何控制臉部出油讓肌膚達到最好的狀態呢?每個人的膚質狀況不同會有不一樣的調理方式,可以透過下方的內容做簡單的自我檢視,不過皮脂分泌過度旺盛有嚴重長痘的狀況,建議還是先到皮膚科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臉部出油的改善方法 一:保持良好生活作息

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盡量避免熬夜晚睡,熬夜容易使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隔天起床後容易臉上充滿油光。

 

臉部出油的改善方法 二:飲食均衡,少吃炸物甜食

如果在飲食上常吃油炸物以及甜食,很容易使得皮脂腺分泌旺盛,產生臉部出油以及長痘痘粉刺的問題,建議攝取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提升飽足感,降低攝取炸物、零食的慾望。

 

臉部出油的改善方法 三:避免過度去角質、清潔肌膚

當洗臉次數過於頻繁或是有三天兩頭就去角質的習慣,很可能會使得肌膚的角質層受損,尤其是頻繁去角質,角質層變薄反而會加速水分流失,皮脂腺也不會因此減少油脂的分泌,變成外油內乾的狀況。

 

臉部出油的改善方法 四:正確保養調理膚質

本身肌膚是油性、容易長痘痘的肌膚,可以使用ERH20%杏仁酸煥膚美白精華液來做臉部的溫和煥膚,藉由慢慢代謝角質的方式,達到肌膚油水平衡的效果;如果是角質層受損的話,在保養上可以選擇精華油來保護受損的角質,ERH的小綠瓶絕對修護保濕精華油就是非常好的選擇,含有神經醯胺成分能夠加強肌膚鎖水、防止水分流失,能給予肌膚完美的修護以及滋養。

 

要調理肌膚的狀況其實並不困難,只要了解成因再進而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以及產品,肌膚就可以達到穩定的狀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