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 DWNEWS.COM– 2007年6月14日 1:12:52(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女性化妝品易生細菌﹐應至少半年清理一次

據英國《衛報》近日報道﹐英國有關機構對女性手包裡常備的化妝品做了 一個調查﹐結果發現﹐67%的女性的隨身化妝包裡常見有十年前生產的脣 膏﹑五年前生產的睫毛膏和用了一年以上的潤膚霜。英國化妝品研究會的 布蘭克尼提醒女性﹐這些“高齡”化妝品是細菌滋生的最好溫床﹐十分容 易感染各種疾病﹐女性朋友們一定要及時清理掉它們。

英國的調查還發現﹐女性特別熱衷于不斷夠買新式的護膚和化妝品﹐英國的女性每年花在臉上的錢高達十億英鎊。她們會“囤積”大量的“高齡” 化妝品也是因為她們買化妝品往往沒有計劃﹐洗面奶剛用了三分之一管﹐就又買了套新的。剩下的又不舍得扔﹐就放在一邊大半年。無意中想起來 就又接著用。這樣﹐長時間滋生的細菌很容易跟臉部親密接觸﹐導致皮膚感染﹐反而起不到護膚的作用。

其次﹐專家還發現1/3的24歲以下的女孩﹐特別願意與好友共用睫毛膏等化妝品。布蘭克尼還遇到過一個女孩﹐偶然停用了幾天的睫毛膏﹐突然發現 自己的角膜炎有所好轉﹐才意識到問題出在宿舍裡共用的眼部化妝品上的事例。

布蘭克尼說﹐像睫毛膏這類化妝品必須在使用3~6個月內換掉。因為用睫毛膏刷頭上下地刷眼睫毛的動作﹐很容易把病菌帶入眼睛內﹐每次使用 時﹐無意沾染的細菌也會在睫毛膏的筆管內累積繁殖。

另外﹐英國化妝品協會還給出了一個常見化妝品最長使用期﹐提醒愛美的女性們別舍不得清理掉“高齡”化妝品﹐像處理過期牛奶一樣毫不猶豫地 扔掉他們。

常見幾大類化妝品的更換期限﹕

3~6個月﹕睫毛膏。

6~8個月﹕液體護膚品﹑護膚乳霜﹑液體粉底﹑潔面乳。

1年﹕粉狀粉底﹑眼影膏﹑脣膏。

18個月﹕眼線筆﹑眉筆和脣線筆。

所以﹐女性們至少要半年檢查一次自己的化妝包。除此以外﹐最根本的辦法還是要有計劃的選擇﹐挑小包裝的化妝品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