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小疑問,這幾年我的眼睛下面的地方發現一粒粒的小顆粒….

摸起來粗粗的… 請問是所謂肉芽嗎?擦保養品如何避免!

眼週要用眼霜保養,不建議使用其他營養霜,因眼部周圍的皮膚沒有汗腺、皮脂腺,加上還得訴求為眼部的眼袋、皺紋、黑眼圈,尋找有效的成分添加,因此要用專為眼部特殊結構而設計的眼霜。

所以優質眼霜製作時與一般營養霜的基質應有所差別;選擇除了內容配方謹慎;分子非常的小外、連滲透傳輸的技術設計,都要考慮到、才能將養份傳送無障礙。

擦眼霜的方式是用中指輕輕按壓,一樣是由裡往外漸進式的方式按摩,讓眼霜慢慢吸收,千萬不要過度用力來回裡外按摩~這樣就不太好囉~

以下是有關於肉芽的專業問題? 在此多將它一併解釋

(粟粒腫 / 汗管瘤 / 皮脂瘤 / 瘜肉…等都是俗稱的肉芽)

長肉芽是由於皮膚太乾燥時,角質無法被融掉而形成堆積的現象,在使用眼霜或其他滋潤產品後,眼霜便將角質融掉,皮膚局部因此呈透明化並變滑順了,所以反而會感覺到肉芽顆粒的存在,一般只要長期擦眼霜就可將之除去,不然也可挑掉。

小肉芽又稱為「汗管瘤」,常見於女性,主要為小汗腺組織中過度增生所致,當身體過度勞累,月經期或內分泌失調等人體免疫力降低的時候,皮疹可能會逐漸增多或增大,使治療難度加大。

汗管組織異常增生所形成的小腫瘤,汗管瘤與正常汗腺並不相通,常發生在臉頰和眼睛四周像米粒般,真正形成的原因至今仍不明,但與化妝品的使用並無關聯。由於汗管瘤是良性的,即使不治療也無妨,在處理上是基於美容考量,所以目前健保不給付,而且無法根治很容易再復發。

擦眼霜長肉芽的問題?其它相關的回答 提供您一併參考

寶蒂的文章則是
有些肉芽的形成,是因為眼部附近卸妝沒卸淨.殘留的卸妝物造成的喔~

廖婉利醫生是說(看她書中寫的)
有些肉芽其實是粉刺,擠出來就沒事了.之後會慢慢消。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40iZyyCbHkDrsuftIDeYnA–/article?mid=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