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美白+保濕+抗老」,該怎麼使用?
最近美容界吹起ㄧ陣「小分子先、大分子後……小分子,則水在前油在後….」弄得所有美容師 跟從業人員開始思考複雜 懷疑自家產品 甚至胡亂組合、混搭一通,有些專櫃更反應說、原本公司教育訓練的使用順序客人反應很好;修後反而痘子粉刺開始冒、客戶的抱怨很多!

再此,我想替各位讀者釐清的是:保養品使用順序有3個使用原則:
(1)以產品質地決定順序,從水狀→凝膠狀→乳狀→乳霜狀,這是最基本的原則;

(2)分子量小→分子量大,例如:同樣以精華液劑型來說,美白產品的分子量通常只有幾百,常用於保濕玻尿酸、多醣類、膠原蛋白等,多半分子量極大(玻尿酸100萬~400萬;膠原蛋白30萬) 完整的保濕產品,要大小分子保濕劑同時存在,大分子保濕劑才能發揮最佳作用。

(3)以皮膚結構來說,解決愈深部位的產品要先擦,例如:老化現象多出現在最深的真皮層,乾燥現象則出現在角質層,綜合(2) (3)兩點,如果同樣都是精華液質地,順序應為抗老→美白→保濕。

(4)皮膚能吸收的量實在有限、首要選擇妳自己認為最想給肌膚提升或改善效果的產品要先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