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運用深層卸妝溶解軟化概念,漸漸溶解毛孔固化油脂是比較可行而安全的方法。

這個方法的基本邏輯是:當表皮角質過度乾燥時,毛孔內的角質與硬油脂混合物就更難排出了。因此早晨多一步驟使用深層卸妝方式維持表皮角質的濕潤光滑,以確保角質代謝正常是必要的行為。

「粉刺是尚未溶解的角質層」;換句話說,當角質層溶解度上升時,或是因為這樣的深層卸妝方式使得毛孔固化油脂溶出,不需用力清除,並因之減少肌膚傷害時,粉刺的生成就會減少了。
這樣的方式既然主要為了溶解角質層,保養品設計中不能夠摻雜可能引起粉刺現象(所謂「致痘性物質」)或毛孔堵塞的成份。

傳統的「徹底清潔」思考模式多半使用磨砂結構或皂鹼成份作為肌膚清潔;清潔目標為「肌膚緊繃」。這樣的清潔邏輯其實是錯誤的,位於毛孔深部的角直堆積塊絕不是表皮磨砂方式可以移除。

磨砂顆粒對於表皮的傷害,磨砂方式作為徹底清潔是不可行的—表皮傷害遠遠大於毛孔中角質清潔效果,結果將得不償失!
利用優質的深層卸妝產品+親膚性胺基酸洗面乳確實可以軟化表皮與毛孔內的角質層,讓肌膚回復原有的油水生理暢通狀況,讓肌膚再度擁有自我修復與保護能力。這才是真正的「徹底清潔、深層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