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知!「防曬產品,特別是化學性防曬成分,若是不懂得安全成份配方挑選,使用後的風險將遠遠超過不用」!我不是危言聳聽,當化學性防曬成分安全性一再受到質疑,可能導致對人體的毒性傷害一再被報導,妳應當機立斷,檢視手中的防曬品,別再讓自己的無知自殘了!

豔陽高照的酷暑都快過去,跟格友談論防曬產品,是不是有點晚了?其實不晚。愛美更珍惜健康的妳我都要十分重視,紫外線是日積月壘;紫外線無所不在,一年四季都應該防曬,即使足不出戶也必須用防曬產品。

台灣女性在堅持白皙就是美的魔咒下,一昧追求低價+高防曬係數,使得各式防曬產品充斥大小賣場、藥妝店、專櫃…,良莠不齊!種類之多啊!隨手可得、堪稱台灣一絕!

瑞士國家基金會對10多種防曬霜進行檢驗其中的抗紫外線化學成分,調查結果公佈,發現抗紫外線化學成分中含有雌激素的作用。如同荷爾蒙對人和動物,特別是對生殖系統有一定危害作用。

瑞士蘇黎世大學和巴塞爾大學的兩組研究人員,用抗紫外線物質在老鼠身上進行實驗後共同得出的結論。結果表明,使用防曬霜會延遲雄性老鼠的成熟期,睾丸和前列腺的重量發生變化。雌鼠的子宮在吸受了抗紫外線物質之後,成熟速度大增,產子量顯著減少。

據瑞士媒體報導,丹麥的科研人員指出,防紫外線化學物質可通過皮膚被人體吸收,母親還可以通過母乳傳給嬰兒,如此同樣驚人的結論。

如今,防曬霜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了。父母天性寶貝孩子,外出往往塗抹在孩童的身上劑量或補充次數都比自身多,試想,兒童肌膚比成人更為敏感,若無合理認識、謹慎選擇使用防曬產品,那危害孩子的健康, 妳就是隱形殺手!

引用yam天空 英琪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