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線散射與折射的作用,不論晴天雨天、室內室外,紫外線都無所不在,因此每天都要使用防曬品。

紫外線B-防護指數SPF(Sun Protection Factor)
SPF僅針對UV-B的曬傷防護數值作為標示,並不代表防護其它的紫外線。

在理想的狀態下,SPF30的防曬品就應該可以阻隔96.6%的紫外線B。

需要注意的是

防曬用品係數的訂定其實是依塗抹的厚度而定,因此一定的使用量才能達到防曬效果,

假設成人使用一瓶30~40㏄容量的防曬品,每天固定塗抹到臉部及脖子上,約1~2個月就應該使用完畢,

研究顯示,一般人在塗抹防曬品的時候平均僅塗抹少於零點五毫克,通常未達2mg/cm2的標準量致使產品未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2mg/cm2的意思是(每平方公分體表面積予2毫克)

塗抹使用量不要吝嗇
許多消費者因為害怕黏膩不舒適感覺,所以都是點到為止,只擦了正常使用量的一半或是更少,其實防曬塗抹量與防曬效果是成正比,也就是說,即使使用SPF50的防曬,如果塗抹太薄,等同實際只有防曬係數不到SPF3 的效果。

訣竅
利用多道防曬保養的層疊擦法,可以提高防曬品在肌膚上的密度,也等於增加防曬量。

轉自 yam天空 英琪老師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