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似無的夢幻觸感 ERH 緊緻活氧深層淨白面膜

十月-16-2008 By ღ.玩美莎莎.ღ

我覺得美白面膜給人的想像空間十足,

因為一敷完就覺得要立即的看到白皙的效果,所以市面上的面膜萬萬千~

究竟哪個好用?那真的可得要用心的感受喔!

剛好最近我用膩了市面上的美容面膜,材質不外乎是不織布、果凍、生物纖維那一類的,

這次找到一款是蠶寶寶的面膜,噢~不是啦!

是蠶絲面膜啦~

ERH 緊緻活氧深層淨白面膜

首先我想先來說說這個蠶絲布的特性,因為這一款面膜用的材質跟一般的面膜比較不一樣!

蠶絲的特性:

每一隻成熟的蠶寶寶都有一對由900多個腺細胞組成的絹絲線。由絹絲線分泌的絹絲蛋白初成液體,由吐絲管吐出後才變成固體。一個蠶繭是由一根800~1500公尺長的絹絲纖維構成,長的甚至可達3000公尺。
絹絲纖維由內外組織–絲心蛋白【約75%】和絲膠蛋白【約25%】構成,絲心蛋白組成絲心時,還留有35%絲容積之空隙,且覆在外面的絲膠蛋白也含有親水 側鏈氨基,使蠶絲具極佳吸濕性能,炎熱高濕時穿著,可保持舒適涼爽。外層之絲膠由塊狀絲膠蛋白堆積而成,可吸收和反射光線,使蠶絲呈現象牙般柔和光澤,而 被稱『珍珠之光』和『纖維女王』。

絲素為水溶性物質,分子量小,所以有較強的滲透能力。據實驗觀察,敷在皮膚上10秒鐘左右便可透過皮膚角質層的細胞膜,進入角質細胞,繼而滲透到表皮各層組織,被皮膚吸收而達到護膚、潤膚增強皮膚的彈性的美容作用。蠶絲為動物性蛋白纖維,是所有纖維中親膚性最佳者,所以號稱蠶絲為人體的第二層肌膚。多孔性的蠶絲纖維橫斷面組織,能夠呼吸、且吸汗力和排汗力性能極佳,可以有效預防皮膚刺癢感覺。蠶絲的吸水力是純棉的1.5倍,韌性極佳。

透氣:蠶絲纖維透氣特佳,最適合較差膚質使用。
吸濕:吸濕性為棉纖1.5倍,因此適合敏感肌膚使用。
強韌:純蠶絲纖維柔細、韌性強,具優越彈性、輕柔,不易破損。
保溫:纖維組織成多孔性,能吸收大量氣體形成及極佳保護層。
舒適:親膚性特佳,因此適合敏感肌膚使用。

所以基本上對於蠶絲又多了分信賴,至少有很多具體的功效指出,它是具有實際的美容功效滴~

接著來看看它的成份!

主要成分:
傳明酸、果酸、微脂囊高效抗氧化物、西印度櫻桃萃取、胎盤素
Tranexamic Acid 、 Alpha Hydroxy Acid 、 Dimethylmethoxy chromanol 、

Acerola extract 、 Placental Protein

裡面添加熱門美白成分傳名酸,可以有效的抑制黑色素形成,

另外還有西印度櫻桃萃取,具有高度維他命C含量,預防黑色素沉澱、加速黑色素排出淡化。

植物性的胎盤素具有良好的保濕作用,抑制酪氨酸脢活化。

微脂囊高效抗氧化物~微脂囊特殊技術可以讓抗氧化成分長效釋放!

還有添加複合是果酸,大小不同的分子,可以達到溫和的幫助軟化、剝離老癈角質,讓美白成分可以更有效的吸收。

再來看看面膜的質地~

這是面膜的材質,透明度極佳,表示它真的薄。

這個是面膜拉起的透光度,雖然薄,不過因為蠶絲緊密的織法,所以透光度沒有很高,

表示可以將保養成牢牢的封鎖住!

這是我把面膜撕開的照面,可以清晰的看到非常緊密的纖維。

這款面膜我覺得真的挺值得推薦的,為啥這麼說其實現在美容行業非常的新興,

只能說為了營利目的的廠商太多,就好像『阿六』那樣~明知道三聚氰胺會危害人體,還是加再裡面!

阿那些廠商也就是這樣,雖然說不是直接吃到人體裡面,但是不好的成份,滲入被人體吸收後,

還是有負面致癌的影響,這樣對健康來說是有很大淺再的危機耶。

面膜的作用機轉我已經有介紹過了,它就是利用封鎖加溫的效果,達到加強面膜成分快速的吸收,

因此也就是為啥有很多面膜用起來會有立即白皙的效果,那原理就好像是物理加壓的道理,你可以壓壓自己的皮膚看看,壓個10秒後放開,皮膚會反白然後再慢慢恢復血色,面敷敷20分鐘ㄟ當然會白囉!

所以真的要囉嗦的提醒大家,當你敷到面膜持續三~五分鐘有刺癢的感覺,基本上這個面膜的品質就是有問題!

因為面膜的溫度提高後裡面分子最小的成分『防腐劑』、香料吸收的機率也變高,那刺激性相對也是增加的。

廠商如果沒有把關好品質,那消費者不知情也頂多是責怪自己皮膚敏感,

但是皮膚過敏雖說事小,如果增加致癌的機會,那就非常可怕囉!

這也正是ERH主張的理念『有效性獨特配方極安全性』為最大訴求。

先考慮它的安全性再來強調它的有效性,我覺得也是跟我的保養理念不謀而合耶~

再來說說我敷這款面膜的趣事,還好以照慣例以我機車的性格,

我覺得有問題的地方一定要問個水落石出,真的不是我難搞啦~

首先對於果酸的成份我有點問題,因為我知道如果是主要成份果酸沒有高達2%以上其實沒有很大的效果,

所以這款沒有標示濃度的原因是…..首先果酸必須在ph值3.5左右才會有效果,但相對的刺激性也會比較高,

再來談濃度的含量才是比較正確,不過話說回來,他們是複合式果酸,所以由不同大小分子的果酸組合而成,

優點也是刺激性比較低,目的是為了可以軟化、代謝角質這樣少了角質層的阻擋,有效成分可以吸收的更好!

所以複合式果酸當然也是無法計算濃度滴~另外果酸扮演角色也算是僕人啦!把皮膚表層的老廢角質代謝掉,

後面保養成份才可以有效的發揮功效囉!

果然是挺用心的配方,再來不巧的是敷起來嘴巴周圍有點麻麻的…..

本來誤以為是不良品耶~冷靜下來後,發現只有嘴巴周圍麻麻的,不是刺癢啦~

面膜拿下來也沒有紅腫,詢問專業人士後,原來只是眼部和唇部的皮膚構造比較特殊,因為美白成分的含量比較高,

敷起來不免也會有點反應,不過麻歸麻,我覺得有豐唇的作用,敷完後唇部也變得比較紅潤說~

最後就是重點白的問題啦~這一款不是敷了馬上就白的面膜,因為真正好的面膜不是瞬間白就好,

而是要持續的白,吸收後有作用才是王道嘛,就像小孩你有看過一出生就會走路的嗎?當然沒有阿!

所以這一款面膜可以把黑通通都掃出去,白就會快快回來啦!

還有保濕度真的也很不錯,另外還有因為面膜是精華液的質地,之前有先研究一下其它人的分享,

好像聽說有些人接著上妝會脫妝,那並不是因為酸類成份造成的,而是因為有些大分子膠的成份帶負電荷,

而彩妝的礦物粉體帶正電荷,若是在上妝前使用含大分子膠的保養品時,因兩種電荷會相吸,

所以在上妝時妝容易糊不好上,勉強把妝上完後,因大分子膠被粉體裹住後也容易脫落,

這些都是大分子膠不好上妝有脫屑及上妝後易脫妝的正常現象。

所以敷完臉後,後面可以加點油脂類的保養品可以改善,或是你也可以像我將面膜按摩至吸收後,

可以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擦拭,去除黏膩感外也不致於浪費保養成份的效果。

ps.記得不要用清水稍微沖洗這是浪費的行為,因為裡面添加的西印度櫻桃成份才會黏黏的,

最後再重新上一下保養品,可以達到上妝不脫屑又不黏膩,效果依然很不錯!

皮膚的水嫩細緻度也提昇很多,上完妝也沒有脫屑的問題啦~

總而言之這款面膜真的極具用心,難得可以找到平價不失水準,並且對品質要求嚴格的一款,

非常推薦給喜好優質美容保養的健康係系美人唷~

美容彩妝哪買?

此款目前在網路通路可以購得,面膜一盒五片裝建議售價600元。

如果也喜歡這個品牌,也可以自行到官網 ERH 瞧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