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英琪老師部落格

花錢保養皮膚能不能讓青春有駐、常保美麗還不知道,就先讓皮膚進入危險圈了嗎?

其實瞭解更多保養知識不只是能保養皮膚而已,更能讓你省略沒用的保養步驟!

如果你每個禮拜都要使用的面膜裡,

添加了不合格的防腐劑,長期使用加上面膜加壓、加熱的原理,可能讓防腐劑更容易吸收,

我們每天吃的東西你都小心翼翼,那麼保養品你怎麼可能不在乎,

這些防腐劑可是會跟著你的表皮進到真皮、血管與五臟六腑,

「長期使用含有防腐劑的產品,不只讓你越敷越乾,更有可能敷出癌症與身體疾病」!

日前消基會查驗市售面膜,就有四分之三不合格,

但是台灣民眾不在乎、新聞也不再追下去,重視保養不只代表你愛美、也是愛自己與家人。

面膜加防腐劑 長期用有害 更新日期:2009/01/01 09:46
〔自由時報記者劉力仁、卓怡君/台北報導〕

消基會昨天針對市售面膜生菌數、防腐劑、可遷移性螢光劑等項目檢測,

二十件抽測產品中,十五件含防腐劑,比例高達七成五,雖都符合衛生署規定限量一%以下之標準,

但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批評,面膜根本不需添加防腐劑,廠商為延長使用期限,常不當添加,加上衛生標準太寬鬆,長期使用對消費者有潛在風險。

吳家誠昨天點名嬌生出產的「露得清水潤精華保濕面膜」,添加「對羥基苯甲酸酯類」、「對羥基苯乙酸酯類」兩種防腐劑。

寶僑家品出產的「OLAY自然柔白面膜」添加「對羥基苯乙酸酯類」、「對羥基苯丙酸酯類」兩種防腐劑,極為不當。

他說,這二個產品,製造地為中國,不僅添加防腐劑,還添加不止一種,對人體危害風險增加。

吳家誠表示,國外研究指出,「對羥基苯甲酸酯類」會破壞皮膚皮脂膜,讓皮膚變乾燥,降低分泌皮脂功能,引起接觸性皮膚炎,

甚至有些婦女可能會因使用含有「對羥基苯甲酸酯類」防腐劑的止汗劑,增加罹患乳癌機,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業者稱符合國際標準
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另指出,面膜單價從每片十三點八元到三百九十元不等,價格懸殊,但結果證實,貴的不代表是好的。

對於被點名,嬌生與寶僑家品兩公司均表示,所有產品一切合格,並符合國際標準,對於消基會的建議會再研究。


巴黎新聞後談:有趣的是,所謂的符合標準,到底符合哪一個國家的標準?

而且台灣衛生署法規雖然有對防腐劑的「劑量」訂定規則上限,但是沒有規定各類的防腐劑的「總和上限」

(假 設:A防腐劑上限是3、B防腐劑上限是2,那麼如果廠商投機取巧添加A防腐劑2.8+B防腐劑1.8,還是會通過衛生署的查驗,

但重點是,兩個防腐劑的總 和已經超過人體可負擔的,加上面膜透過加壓、加熱的原理,更容易吸收且不容易排出,

更甚有人天天使用面膜,根本是過量至極,對身體有非常嚴重的威脅!),

這次查出的「含防腐劑面膜」,不乏是知名品牌,有的甚至是昂貴的品牌,
被查驗出添加「兩種以上的防腐劑」甚至還來自中國大陸製造!

那麼,多種防腐劑長期使用在身體內,就會堆積出更高的致癌機率,同時讓皮膚越敷越乾,

有保養反而提早老化,不會覺得花錢傷身嗎?那不如還建議大家,不花錢更省荷包,連保養都省了,

就接受自然淘汰、自然老化,免得自找麻煩!

(事實證明不是好品牌與好昂貴就等於好產品,消費者務必有更大的自覺讓廠商懂得嚴守職業道德)

在此,真的要呼籲消費者,重視這個新聞,台灣保養市場非常的紛亂,但是唯有消費者自己能自覺、拒用標示不當的保養品,

並呼籲廠商應該負起職業道德,如果添加防腐劑務必在保養仿單上名載,同時注意防腐劑的劑量與種類,勿追求長時間存放,傷害民眾的身體健康。

同時,也呼籲政府單位, 尤其是衛生署,在查驗保養品不是只是審核「衛妝廣字」表面的文字宣傳而已,

更重要的是積極審查「保養品內容物」以及是否含有「違規的成份」與「劑量」,也 希望在成份的規範上,

能同步於歐盟和日本厚生省的嚴格,很多成份,就連中國大陸自己都【禁止】使用了,不懂為何台灣仍可以添加,

這些不嚴格就是禍延子孫的 因,難怪台灣的癌症病患數字節節高升,很多原因來自不可測的保養市場。

再者,也希望相關學者、記者與媒體,能運用力量多多宣導,尤其是媒體不要只是熱衷行銷與保養達人的訊息,

很多衛教資訊與醫療美容的常識,更需要媒體來用力曝光,希望這則新聞,不要只是曇花一現,接著沒有繼續追查,

那麼等到這些不合格的商品又再特價促銷,我們一樣把它敷光光,就別懷疑為何肌膚越敷越乾了!

延伸閱讀: 四分之三面膜都含防腐劑
張麗卿老師:75%那又怎樣? 真正的比例絕對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