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至 英琪老師部落格

一款精心打造的妝容若沒有完美的底妝做襯托,就無法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相反的,只要創造出明亮自然的無暇肌,就算後續只有簡單的腮紅、蜜粉,依舊可以化身為全場注目的焦點。

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如何挑選一款合適的隔離霜,用最簡單的品項跟步驟,打造出最完美的妝容。

優質隔離霜必備:

1.高隔離:一款好得隔離霜,要能有效隔離皮膚與彩妝品直接接觸,同時幫助後續上妝更容易,妝容更持久。

2.高修飾:既然是彩妝產品,修飾效果自然不可或缺!修飾效果好的隔離霜除了能減少後續底妝產品的使用,甚至單擦隔離霜,就可以擁有好明亮自然的好氣色。

3.不黏膩:優質隔離霜同時也不能過於黏膩,過於黏膩的隔離霜除了不易推勻,造成肌膚被拉扯,也會讓上妝後肌膚如同吸塵器一般沾染灰塵,造成肌膚更多困擾。

優質隔離霜加分:

1.高防曬:防曬除了防止曬傷,更重要的是防止曬黑、曬老,可惜現代人普遍防曬都未能上到足夠的量,防曬措施出現漏洞。如果隔離霜裡的粉體同時也是防曬粉體(氧化鋅、二氧化鈦),就能透過層層堆疊來加提高對於紫外線的防護效果。

2.高安全:與肌膚親密接觸的隔離霜,如果安全性堪慮,那麼就彷彿將肌膚曝露在危險之中。化學防曬劑、劣質防腐劑、酒精、煤焦油色料…等,都是在挑選時需再三確認的事項。

3.低敏感:除了髒空氣、紫外線、劣質彩妝…等之外,有時溫度、濕度的改變,也是造成肌膚敏感的兇手唷。雖然隔離霜並非保養品,但若能在隔離霜中添加天然抗敏因子,如蘆薈、甘草、薰衣草、葛根…等,就能即時緩和肌膚表面的敏感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