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調查40%的女性有敏感性膚質,而超過50%的女性認為自己有敏感性膚質的症狀,且臉部肌膚曾發生泛紅、乾燥、搔癢、刺痛等皮膚敏感症狀。

為什麼會有敏感性膚質呢?

皮膚敏感除了先天體質外,也有些是因為後天的不當保養、藥物與醫學美容手術造成,這些情況都可能導致皮膚保護機制與防禦力下降,因此只要一接觸到刺激因子,皮膚就會發生過度反應,產生刺痛、泛紅、緊繃、發癢、灼熱,有時還會出現紅腫、脫皮等現象。

你是敏感性膚質嗎?

敏感性膚質會出現幾種狀況:

表面看似正常肌膚,但偶爾出現暫時性的泛紅,且常伴有輕微癢感、灼熱、緊繃與針刺的感覺。
短暫的臨床症狀(如:發紅、乾燥、搔癢、刺痛感、緊繃感、灼熱感)。
可能發生於身體的任何部位,若在面部,則較常出現蘋果臉。
另外,長期在外接觸日曬或髒空氣、日夜作息不正常的人,也可能都是敏感性肌膚的好發者。

敏感性膚質該怎麼照顧呢?

舒緩與保濕是第一關鍵!先舒緩肌膚過敏現象,再加強保濕修護,才能夠幫助敏感性膚質回復健康。

現在的人使用洗面乳、收斂水、保濕乳液、防曬乳、抗皺產品、眼霜、粉底液、口紅、睫毛膏、眼影、眼線、等等。現在社會上的保養品越來越多,大大的增加了保養品使用機會,因此接觸到的化學藥品大為增加,當然會使皮膚產生過敏或是不適的機會大為增加。另外,許多人的敏感性肌膚其實是自己造成的,過分使用磨砂膏、去角質、換膚、磨皮,再加上同時使用多種不同的果酸或皮膚換膚產品,造成皮膚抵抗力下降、皮膚含水量下降、產生敏感的機會自然增加。這些原因使的肌膚在後天不當的保養情況下,而變成的敏感性膚質,而紅腫、脫皮的情況就越來越容易發生。因此,舒緩敏感與補充水分成了敏感性肌膚首要保養關鍵!

提升肌膚自體的保濕能力!選對保養品,做對保養步驟,讓肌膚的健康美麗由內而外透出來!

我們可以發現,現代人肌膚老化的情況越來越提前,除了外在環境,如紫外線、空氣污染…等等,還有生活作息與負面壓力,導致肌膚角質不健康而喪失儲水功能,而出現細紋與脫皮的情況。因此敏感性膚質一定要選對正確的保養品與完整的保養步驟!此外產品的成分也很重要,成分標示清楚,且不含酒精、香料、色素、防腐劑,使用經臨床測試與證實的溫和低敏感保養品,降低引感發生率,才能夠提升皮膚的抵抗力與防禦力;因此,從保養的第一步驟開始到深層修護肌底都要非常注重:軟化角質與補充角質水分,不但能加強後續保濕品的吸收,還能提高肌膚儲水能力,讓肌膚恢復自動修護能力,啟動肌膚自體的保濕能力,這不只是敏感性肌膚保養的終極目標,也是所有愛美女性的目標。

最後,還是要停醒一下,先試用再購買!

敏感性肌膚選擇保養品更需要謹慎,如果已經有輕微的敏感狀況更要避免刺激成分,降低肌膚接觸刺激成分,才能夠保持肌膚的健康機能。建議可以在藥房詢問要師建議之後,並試用產品在手肘內側或下巴靠近脖子的部位,測試過後沒有過敏現象再購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