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受到嘴唇乾澀的困擾,特別是冬天!
所以冬天的唇部護理特別需要注意,不但要選擇對的唇部護理產品與護理方式,英琪老師也提醒我們要注意飲食均衡,由內而外做好唇部護理。

轉錄英琪老師部落格:小心禍從口入 不要小看嘴唇乾裂

麻辣鍋是冬天最多人選擇的食物,但吃的太多除了體重增加以外,也容易造成上火,導致嘴巴紅腫破裂;不少人在鼻翼、唇部會出現紅斑,造成一種飲食唇炎。這種症狀多是由於不當飲食造成後,又因乾燥寒冷持續的刺激所致,也和舔唇、咬唇等不良習慣有關。

尤其在冬天,很多人都被嘴巴乾裂的問題困擾,從一開始嘴唇只是乾乾的,後來一笑嘴唇就裂開,最後雖然結痂了,但還是不能太過用力,吃東西的時候嘴巴也不敢張得太開,說話大聲點結痂的地方也會裂開,醫學專家發現,近年來這種冬天嘴唇乾裂的症狀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嘴唇乾裂又不能舔,該怎麼辦?

正確使用護唇膏
現在市面上的潤唇膏五花八門,讓人不知如何選擇。筆者建議,選擇含有天然滋潤成分的護唇膏,如乳木果油、玫瑰果籽油等營養成分高,特別能夠滋潤並修護嘴唇;在平日出門前和睡覺前,以及嘴唇乾燥的時候使用,建議在吃飯或喝水後立即塗上護唇膏,適時滋潤唇部才能避免唇部乾裂。

飲食均衡,切勿撕皮
除了不能舔嘴唇,還應忌食過辣食物,以免對嘴唇產生刺激,如麻辣鍋等刺激性食物,會強烈刺激唇部黏膜,導致嘴唇潰爛,甚至起水泡。另外,嘴唇出現乾皮時切勿用手撕掉,以免撕傷唇部。正確的做法是用熱毛巾敷唇3~5分鐘,然後用面紙輕輕擦掉唇上的死皮,最後再塗上護唇膏。

此外,特別提醒大家,睡前塗一些護唇膏在嘴上,然後用手指頭輕輕按摩,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使嘴唇獲得養分,而對於唇部總是很乾的人,建議最好不要塗口紅;如果唇部的乾裂、結痂症狀長期不愈,則應立即到醫院診治,避免延誤是治療時機,而造成更嚴種的後果。

第一支可以吃的護唇膏 ERH baby天然植物護唇膏

*天然蜂蠟及維他命E呵護寶寶唇部
*有機升級版,保濕護唇膏純天然
*添加植物萃取乳木果油,更加滋潤
*唯一通過SGS人體安全測試
*保濕護唇膏滋潤唇部肌膚,預防龜裂乾澀
*保濕柔潤、解決唇肌的所有問題

適用對象:
初生的嬰兒
敏感性膚質
唇部乾裂脫皮者
日常滋潤修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