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充滿了許多隱形殺手,但你知道什麼樣的保養品是有害的嗎?
選擇來源清楚與經過安全認證的保養品,才能夠避免我們的肌膚受到無形的傷害!

轉錄英琪老師部落格

黃色色素含鉛量超高 當心選擇產品

拿吸管喝飲料,你可能不會注意它什麼顏色,但如果用來喝熱飲,尤其是黃色吸管,鉛就可能溶進飲料裡,飲用後被人體吸收。根據消基會調查北中南早餐店和夜市飲料店的彩色吸管,發現有12%的店家,提供的吸管含鉛量超過100ppm,其中不乏知名連鎖早餐店與連鎖飲料店都紛紛被點名。

為什麼黃色色素這麼危險呢?

因為黃色或橘色吸管,以前會用鉻酸鉛來染色,也就是俗稱的鉻黃,呈黃色粉末狀,專門當作顏料來上色,不過鉻黃在台灣已經管制,只有越南和大陸的吸管,還在用它來染色,讓吸管看起來光滑鮮豔。

仿間許多產品都會添加黃色色素,如保養品、彩粧品等等,尤其是彩粧品類的粉餅、粉底液、眼影…等等,鉛可藉由皮膚、口鼻進入人體內,且具有蓄積性,長期使用含鉛吸管,可能導致慢性鉛中毒。鉛對兒童具高毒性,微量鉛即可導致孩童智力發展遲緩、學習障礙、急性腎衰竭及神經腦部病變等,不可不慎。如果長期吸入過量鉛,對小孩會有智商傷害,大人會有高血壓、腎臟病、尿毒等風險。

日本厚生省匯集醫師及專家的臨床經驗及研究,整理出102種可能對人體刺激傷害的成分,並明文規範所有使用在身體上的保養品都要有標示義務,唯有經過審核完全沒有這102種指定成分者,才能掛上「無添加」的字樣;而鉛就是其中一種有害人體的成分。

最後要再次提醒大家,盡量避免使用添加色素的產品,無論是內用或是外用,將生活中可能的傷害降到最低。

ERH對於產品的安全保證,比誰都嚴格,我們用最嚴格的規範來做為產品安全標準!
為的就是讓每一位使用者都能夠安心無慮的使用,因此我們有以下堅持:

綠色環保有機認證,添加有機植物萃取成分
杜絕任何對人體有害之成分
杜絕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與酒精
絕不添加歐盟規範26種有害香料
絕不添加「日本厚生省」公告引發皮膚障礙及健康的102種成分
產品通過臨床測試、安定測試、低敏感測試、皮膚科醫生測試、金屬測試、生菌數檢驗以及毒性測試

而「鉛」也是日本厚生省所公告的102種引發皮膚障礙及健康的成分之一。
鉛可經由呼吸道、皮膚及消化道進入身體,部分會排出體外,部分則積存在骨髓和肝臟等,造成器官代謝障礙、頭痛、頭暈、便秘、神經衰弱、貧血、動脈粥樣硬化、肝炎等症狀。
急性鉛中毒的情況較少見,多是因職業而引起鉛中毒,徵狀包括口有金屬味、嘔吐、便秘或腹瀉、血壓升高、尿少等。較常見的情況是因環境污染而引起鉛中毒。徵狀是頭痛、失眠、記憶力衰退、關節痛、乏力、易激動,消化不良等。

ERH堅持給每一在乎肌膚美麗的人最安全的保養品,所以不論是歐盟的26種有害香料,以及日本厚生省的102引發皮膚障礙及健康的成分,還將產品進行人體貼膚試驗,是業界唯一通過SGS人體貼膚試驗的保養品!所以使用安全絕對沒有疑慮,任何肌膚都適用。
你還在尋尋覓覓好的保養品嗎?
就是ERH了!用最安全自然的成分,讓妳的肌膚回到嬰兒期般的健康光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