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日系品牌Francfranc遭離職員工爆料,代理商高林實業要求店員竄改標籤,販售過期商品,台北市衛生局今天(9號)到代理商高林公司及販售專櫃稽查,已經封存高林實業自行回收的多項涉及違規產品,將進行後續調查。(林麗玉報導)

日系知名居家品牌Francfranc,遭到兩名離職員工爆料,代理商高林實業要求員工將上百件過期保養品的中文標籤撕下,換上去年製造的新標籤,以5折促銷。台北市衛生局週日到高林實業公司及販售專櫃台北微風廣場、SOGO復興店及SOGO天母店現場查察,已經封存高林實業自行回收的多項涉及違規產品,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業者販售過期化粧品有危害健康之虞,將依照消保法第36條規定,要求立即下架,業者如果沒有限期改善,可處新臺幣6萬元至150萬元的罰鍰。另外依照現行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第23條規定,化粧品損害人體健康,主管機關應禁止輸入、製造、販賣、供應等,違反者可以依照第27條,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5萬元以下罰金;其妨害衛生之物品沒收銷燬之。高林實業公司涉嫌將已過期化粧品竄改日期,涉及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第6條及第12條可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下罰鍰。 (照片由北市衛生局提供)

資料來源:截錄中廣新聞網

日常生活中與我們切身相關的保養品,其實成份都存在危機。提醒大家,在選購化妝品時,除了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外,請要注意保存日期與使用成份喔!!

ERH 七大堅持:

1. 絕不販售過期商品。

2. 堅持提供給消費者純淨無害成分。

3. 嚴格自律要求領先其他先進國家之安全規範。

4. 杜絕一般保養品使用的有害成份。

5. 杜絕歐盟規範26種有毒香料。

6. 杜絕添加人工香料、化學色素、變性酒精、致癌防腐劑,還有直接或間接破壞肌膚問題的成份。

7. 杜絕『日本厚生省』(相當於我國衛生署)公告引發皮膚障礙及健康102種成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