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週休假日小編的朋友ANNY到墾丁玩(恨….小編不能去呀!!!!啊啊啊),因為天生麗質皮膚特白晳,結果還是晒傷了………….

尤其是在戶外紫外線強的時候更要注意防晒,必免因晒傷而飽受脫皮之苦

以下是小編整理出來的防晒後急救資訊,希望能對愛去戶外玩的美人兒有幫助哦!!!!

1.標榜”阻斷陽光、防水、長效性”真的比較防晒嗎?

喜愛戶外運動的美人兒要注意,有許多產品標示防水、防出汗,更有些商品打著可以完全阻斷陽光,其實並不完全是如此。其實防晒是很難完全防水的,需要每隔40分鐘就必須補充一次,定時補擦才能有效防晒,而不是只標示強效防晒乳就能一直維持防晒的效果哦!!千萬要注意

2.晒後急救先鎮定

皮膚曬傷了!急性的症狀是會出現帶紅、疼痛、脫皮、起水泡等等程度不一的狀況,嚴重的甚至會出現發燒、頭痛等情況。慢性的破壞,則包括皮膚提早衰老、面黃、乾旱、起斑、出皺紋等。

正確示範:降溫、鎮靜、安撫是第一部驟,用冷水、冷毛巾冷敷,或是新鮮的蘆薈也可直接塗抹在患部,有安撫的效果。

3. 晒後保濕少不了

日曬後肌膚很容易缺水乾燥脆弱,需選擇舒緩保濕修護成分保養品,並且先暫時停用任何含酒精或美白成分的保養品。暫時停止高濃度的果酸保養品,或是粘土及撕除式面膜,會讓肌膚更敏感,負擔更大。需選用不含油脂的卸妝產品

4.晒傷!保養品擦不得也不能擦

已經曬傷的皮膚,容易產生皮膚發炎症狀。因為皮膚曬傷後,角質完整性已受到破壞,不要急著美白或是去角質,經過一段時間,等到皮膚不發紅、無脫皮,可以敷保濕修護性的面膜,直接給予全臉充足的水分,幫助肌膚盡快恢復水嫩的狀態。

不幸晒傷如何護理

如果不幸曬傷臉部一但出現出現紅熱現象,可用冰毛巾冰鎮在發紅發熱的肌膚上,減緩燥熱不舒服的感覺,或者使用添加蘆薈製品敷在肌膚上能消炎,可改善肌膚發紅現象。若有脫皮現象,則需要塗潤膚品,保持皮膚濕潤。並且在清潔臉部時,宜選用溫和產品洗臉或者乾脆就用清水洗淨,切勿用含酒精的化妝品,以免刺激受損肌膚。

如果,皮膚曬到已呈現紅腫外加起水泡,皮膚上的小水泡不萬不要戳破,以免引發細菌性感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假使水泡已破裂,皮膚又癢又紅又腫,那就必須使用抗組織胺藥膏來減緩皮膚不適,並且求助皮膚科醫師做後續治療。倘若自己對曬傷後的肌膚護理缺乏自信,不知要從何下手,那千萬記得找醫師幫忙準沒錯哦!

(以上部份資訊參考至:聯合晚報)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夏日旅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