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防曬123 幫助民眾減少曬傷風險

轉自yahoo新聞 更新日期:2011/05/06 康紀漢

衛生署推出了簡單的防曬123手則,提醒民眾除了應該要避免在上午10點到下午3點曝曬於陽光之下,以及要塗抹適當的防曬產品,還有可以藉由撐傘、戴帽子和太陽眼鏡,來幫助防曬之外,衛生署也建議民眾在游泳玩水時,必須要使用標示能防水的防曬產品,才能夠減少曬黑或曬傷的可能性。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民眾出門不僅應該要做好防曬工作,而且時常出入特殊場合工作或娛樂的族群,也不能夠輕忽鹵素燈長時間的照射。臺大醫院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表示,不論是在晴天雨天,或者是待在室內室外,防曬工作一年四季都不得馬虎,尤其是在特殊場合工作或娛樂的族群更要特別留意,因為像是夜店用的鹵素燈具有紫外線,民眾如果輕忽防曬,就同樣可能會曬出斑來。

邱品齊醫師進一步提醒民眾,除了應該要避免在上午10點到下午3點曝曬於陽光之下,以及要塗抹適當的防曬產品,還有可以藉由撐傘、戴帽子和太陽眼鏡,來幫助防曬之外,衛生署也推出了簡單的防曬123手則,並以1要、2擦、3遮的方式,教導民眾防曬。

另外,衛生署更建議民眾可以依照個人膚質,正確選購具有衛生署許可字號和完整產品標示的防曬產品,並應該在陽光下的活動場合,每隔2個小時補充足量的防曬劑,甚至在游泳玩水時,也要使用標示能防水的防曬產品,才能夠減少曬黑或曬傷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