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粧品在市場上開始佔有優勢,也變得更熱賣,因為消費者開始尋找對皮膚更好,對地球更友善的產品。隨著綠色產品消費需求的日益增長,投資天然有機化妝品成為主流,從而推動了市場的增長。

一般品牌必須將產品成本壓到最低, 因為他的行銷成本太大了!要大量的廣告, 請明星代言, 支付櫃姐業績獎金…等等,而有機品牌將這些行銷省下, 致力於產品品質提升,但要強調的是, 一定要選用有認證的品牌才有保障, 消費者無法得知無認證廠商是否使用有機成分及%比例。

因此, 做為一個聰明的消費者, 你是要選擇貨真價實的有機保養品, 還是花大錢購買一個 “美麗” 的 “夢” ?

以下新聞取自

更新日期:2011/08/08 20:46

東區百貨一向是保養品、化妝品的主要戰場,尤其是9月1日英國名牌服飾旗下彩妝來台設櫃後,曾在台撤櫃的法系頂級彩妝,10月接著又要重新返台,不管是業界或消費者,都等著看市場變化。不過就在這場大戰開始前,3C電子通路2代卻搶先鎖定了有機保養品市場,以每年20%的成長速度,搶先一個月進入市場,一年多達700億的化妝品市場,先傳出煙硝味。

消費者石小姐:「這個有有機認證嗎?」服務人員:「有的。」

買乳液,先要求「身分證」是不是印著有機認證,也得看仔細,全因日本有機保養品熱潮,吹向台灣貴婦界。消費者石小姐:「價格稍微高一點我可以接受,那一線國際大廠的保養品,也有很多很不錯的,目前是比較喜歡有機的產品。」

光是石小姐,一年最多砸下6、7萬元買化妝品、保養品,看準消費者的「健康概念」,3C電子通路2代跨足化妝通路,這回鎖定有機市場。業者王靜怡:「台灣的化妝品市場其實從每年的週年慶人潮,就能看得出來,一年有700到800億的商機,天然有機保養品市場,目前大概是以1成到2成的市場在成長。」

搶先代理法、日、英、澳6個品牌,要用「多樣選擇」殺出血路,只是除了附近設櫃業者,同樣在東區的百貨龍頭,早就整合旗下天然香氛品牌,櫃位從單側變雙排,而且想搶下市場,對手可不只有同類商品。服務人員:「可以幫助你強化保濕。」

精品彩妝這邊強調服務再升級,那頭更直接改裝走華麗風格,因為9月1日英國名牌服飾旗下化妝品,就要進駐同一層樓,曾撤櫃的法國頂級彩妝,接著也要在10月1日重新返台,新興有機概念撞上國際品牌回流潮,化妝品市場戰還有得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