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為只要擁有沒有贅肉的身段和嫩白肌膚,就能在這個盛夏大獲全勝,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請你記住~~不閃亮,不夏天!從頭到腳閃耀出的迷人光澤才是這個夏天奪人眼球的絕對王道!!潤澤水嫩的閃亮粧容無疑能讓你顯得更神採飛揚、健康性感。但是油脂的過量分泌往往會使閃亮肌膚顯得油光黏膩,令形象大打折扣喔~~因此,我們必須要非常用心地從基礎護膚開始,打造出閃亮而不油膩的潤滑肌膚!

以下小編將介紹幾則夏天閃亮妝容的秘訣喔~

1. 成功的閃亮粧感的首要條件是看上去有輕盈感,絕不厚重黏膩。因此在粉底的使用上,盡量選擇粒子光澤微小細致並且具有能在肌膚上溶化般良好貼合效果的液態或粉霜狀粉底。

2. 另外,你可以直接在粉底中混合一些亮粉或保濕乳,抑或是直接使用含珍珠、雲母等提亮膚色成分的粉底產品,著重涂抹在額頭、鼻梁與顴骨位置,令肌膚展現自然清新薄透的閃亮光彩。

3. 不少女性在夏日化粧時,為了保持肌膚的潤澤光感,會在使用完粉底液後,省略散粉或粉餅定粧的步驟。對于偏幹的膚質來說,此招未嘗不可。可對于肌膚在夏日出油量猛增的油性膚質而言,反而會引起皮膚油脂分泌的大量增加,從而在完粧1小時以後(尤其處于戶外時),令肌膚顯得油膩不堪,整張臉簡直成了“大油田”,毫無閃亮之感。對此,解決的辦法是在T區,尤其是鼻翼處,還有眼部四周,局部輕掃一層控油蜜粉或散粉進行定粧,防止油脂過量分泌。這樣,即使到了下午,依舊能讓粧容閃亮清新而不黏膩喔~

深度保濕,為潤光臉蛋加分

無論用何種保濕粉底,肌膚看上去仍然幹燥粗糙、沒有光澤,甚至有局部浮起的脫皮?很遺憾,你所做的努力都打了水漂。想令臉部時刻散發出健康光感,完善而有效的深層保濕是首當其衝的護膚工作。

在炎熱的夏天裏,皮脂分泌旺盛,容易和其他肌膚垃圾一起堆積在毛孔中,因此應每周對肌膚進行2-3次的去角質護理,去除污垢與老廢死皮,保持肌膚幹凈通透。

如果臉部時常會覺得幹燥緊繃的話,不妨試試這招:每周1-2次在完成去角質工作後,用臉部護理油對肌膚進行按摩,並用保鮮膜包裹2-3分鐘後擦拭掉多余油脂。你會發現肌膚變得更光滑細嫩,散發出健康的潤澤閃亮感。

1. 最方便使用的無疑是身體乳液。選擇一款具有閃亮效果的身體乳液,均勻涂抹在全身,令肌膚既潤澤又亮澤。然後,在肩膀、小腿及鎖骨等身體突出部位刷上少許亮粉,此時要注意上粉的方向應保持一致,以防止形成粘結與斑點。亮粉具有反射光線的作用,涂抹在身體上可以增加肌膚的立體感,使身體顯得纖細苗條。

2. 倘若你沒有亮粉,可以在身體乳液中加入臉部用的提亮乳霜或幹脆將閃亮效果的眼影粉,充分混合後涂抹在身上,同樣可以達到迷人的閃亮效果。

3. 倘若你是短打一族,再給你支上簡便而有效的一招:隨時備上一小瓶嬰兒按摩油。每天沐浴後或是在幹燥的空調房間裏,取少量涂抹在腿部並稍加按摩,不僅能起到滋潤和保濕的效果,更能拉長雙腿曲線,令腿部肌膚時刻散發迷人健康的性感光澤。同時,對于不小心的碰傷、淤青、蚊蟲叮咬也能起到促進肌膚愈合和新生的功效。

細致去角質,打造絲緞般潤滑美體

好的畫紙是完美畫作的先決條件,在使用身體閃亮產品之前,首先要做好的就是身體的磨砂去角質工作。夏天,身體肌膚暴露在外的機會增多,加速了肌膚角質的老化進程。如果皮膚表面有老廢物和角質存在,使用各種閃亮產品後就容易產生斑點。在去角質之前,先將身體浸泡在溫水中15-20分鐘,然後用身體磨砂膏輕輕涂遍全身。雖然直接用手也可以把老廢角質慢慢搓掉,但更好的方式還是使用沐浴海綿,在肌膚上輕輕打圈去除多余角質。除了使用磨砂膏,你可以將沐浴鹽、精油和水按5:1:1的比例進行混合,自制的磨砂膏同樣可以達到不錯的去角質效果。要著重提醒的是,千萬不要忽略手肘和膝蓋等容易產生角質的部位,並在完成身體去角質工作後,在第一時間為肌膚解渴,用身體乳液進行徹底保濕滋潤。

經過以上~大大們知道要怎麼在夏天搖身一變成為閃閃惹人愛的女孩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