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要顧”面子”!一個男生沒有像樣的頭面,如何出來混事?

其實男生和女生一樣都是愛漂亮的,不管是年齡小至幼稚園階段的小小孩,亦或是大至成年的大朋友們,總是會為了自己今天夠不夠帥,夠不夠美麗而打扮著!

可是總有些男性朋友們例外…..據調查….四個男生中就有一個皮膚油光光,不油的人當中還有一半膚色暗沉、乾燥鬆弛…..該是好好來關注一下自己的皮膚了….!

小編提供幾項簡單保養之道給男性粉絲們~~

1.早睡早起好健康

睡眠不足會造成皮膚失去鮮亮的光澤,也會使皮膚的細胞迅速老化,加速皺紋的出現。所以,早睡早起不僅消除全身疲勞,也能使皮膚更健美喔~

2.自備一套男性專用護膚品

對於男性來說,保養最重要的環節就是”清潔”。至少需要擁有:洗顏產品、化妝水、乳霜類產品、剃鬚膏這些除了能清潔面部,還能給皮膚提供合適的養分。盡量選擇溫和的潔顏產品,否則只會刺激更多的油脂分泌喔~

3.把剃鬚當作一種享受

刀片與皮膚的親密接觸,多多少少對皮膚是個刺激。盡量選用質地溫和的刮鬚膏,以減緩刀片對面部皮膚的摩擦。

  • 貼心小叮嚀:
    請男性們記得,先洗臉後再刮鬍的基本步驟,以免刮鬍後留下肉眼看不到的小傷口因清洗不及而感染,那可得不償失了!

4.適當飲食吃出好皮膚

有粗大毛孔、油性皮膚和痘痘狀況的男性,要避免吃油膩及煎炸的食物。多吃抗氧化食物可以使皮膚增加結實感及彈性,如青椒、花椰菜、西紅柿、木瓜、橙子、獼猴桃。

5.適量運動 頭好壯壯

男性較喜歡戶外運動,使皮膚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陽光會對皮膚造成損害,而且加速皮膚老化。運動能使血液暢流,容光煥發,汗水的流出也有助於清潔毛孔深處的髒污。運動對肌膚的健康很重要,不過也要適量喔~

小編提醒男性們~保養已不在只是女性的專利囉~

身為一家之主的男士們,常會為了扮演好父親、丈夫及自我的角色,不斷在外奮鬥,為了把滿滿的愛獻給家人,自己卻在忙碌的生活中打轉,像是永不停息的齒輪一樣轉啊轉,一點一滴磨損身心,使得原本宛如帥氣的俊臉,也終因缺乏保養而漸漸地失去了原有的光彩….男士們!想要有個不透露年齡的肌膚,該做的保養護膚工作仍不可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