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春天的到來而歡欣雀躍﹐但我們的皮膚卻不一定開心…

在冬天寒冷的季節裏﹐肌膚飽受室外冷空氣和室內乾燥暖氣之苦,春天是陽光初發,萬物生機蓬勃的季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也相對的活躍,皮脂腺分泌增加,不論你的肌膚是什麼樣的性質,在季節變換的時候,總是會格外的敏感脆弱,尤其是春季的氣溫驟變,造成了肌膚的不適…

為使自己重新煥發光彩﹐我們必須現在就開始整個肌膚的春季大掃除。

以下小編提供了六個讓肌膚炯炯有神的方法給大家~

1.皮膚清潔:
屬於油性膚質或者經常在戶外工作者,一天至少應洗三次臉,盡量選擇刺激性小或較少香料之保養品,並以溫冷水洗臉!

2.飲食調整:
食物選擇以蔬果為主,冬季飲食多高熱量,因此利用春季淨化腸胃,不僅精神舒暢,而且蔬果中豐富的的水分及維生素C,更是改善皮膚質感不可缺乏的營養喔~

3.注意保濕:
一般冬季常使用油質含量較高的保養品,但是進入春季之後,應選用低油質含量且具保濕作用的保養品,以適當的補充皮膚水分!

4.補充水分:
春季天氣較不穩定,有時皮膚也會出現乾燥情況,因此水分補充是必要的工作,一般建議在清晨起床後、洗澡前後及睡前喝一小杯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喔~

5.防曬美白:
春季氣候乍暖還冷,涼爽的春風會減弱多數人對於紫外線的戒心,忽略防曬的問題。春天紫外線其實不弱,外出防曬是有必要,否則一入夏季,斑點就現臉囉~

6.生活起居:
正常作息是養生及護膚不二法門,因為身體新陳代謝功能及其循環經絡臟腑是有一定之時辰轉換,因此足夠休息及運動都可以使身體維持良好的動態平衡,皮膚自然光亮有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