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愛美,而且大多數的女人都愛「面子」,而在臉部五官中,眼睛是一個人集聚神采之所在,美觀與否也攸關給人印象的好壞!

眼部的肌膚保養是不可忽視的課題之一!

眼部周圍的肌膚構造比較細緻、脆弱,容易受外界刺激發生敏感現象,雖然我們無法改變皮膚的本質,但我們可以調整皮膚的環境,來幫助減輕鬆弛、乾燥、浮腫、老化、敏感等現象,並加強新陳代謝!

但是,大家知道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眼霜呢?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去挑選適合自己需求的眼霜,所以在這裡提供幾個起初在挑選時的要領方法,幫助你可以更有效的保養喔~

眼霜選擇小常識

1. 挑選成分溫和單純

因為眼部周圍肌膚薄,又離眼睛很近,所以眼霜成分盡量單純、不複雜。也不要有添加酒精…等刺激成分,過多複雜的成分也容易引起眼睛周圍肌膚的過敏唷~

2. 了解各眼霜產品的主要目的

其實很多眼霜都主打所有眼周問題都可以解決,但是就目前來說其實眼霜對於眼周肌膚最明顯的改善還是細紋部份,再來是眼周暗沉 、黑眼圈到肌膚鬆弛。所以在購買產品前可以先思考一下,究竟你最想對抗的是什麼問題。

3. 年齡也是重點

對於年輕肌膚的人,如果皺紋、眼袋和黑眼圈肌膚還沒產生,就可以選擇性能像是以保濕為主的乳液、凝膠…等,當然要是比較乾燥肌膚的人可使用眼霜。

對於熟齡肌膚或是已經出現有皺紋、眼袋和黑眼圈…等肌膚問題的人,就要選擇以保濕、改善乾燥細紋、緊緻為主的乳霜、精華液…等,因為它們質地細膩,滋潤的時間長,能有效改善這些問題~

以上這幾點,希望可以多多少少幫助大家在挑選眼部保養品時,可以更快速的了解!小編也提醒粉絲們,平日養成正常規律的生活作息,不要熬夜,也是改善「熊貓眼」的基本動作,效果雖然不是立竿見影,卻是由根本做起的第一步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