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變化大,臉部的油光像失控的水龍頭狂冒不停,而毛孔也跟著現形了?

想要有個完美的皮膚還真是個難事,女人皮膚困擾可多了,當妳搞定了斑時,接著就要搞定那因泛油而日漸粗大的毛孔了!要做到零毛孔多難阿~只要皮膚會呼吸就會有毛孔阿!而且毛孔還會分一年四季,如影隨形的跟著你,忽大忽小真討厭….

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有這種毛孔粗大的困擾,與其靠雷射、靠保養品來緊緻毛孔,靠化妝品來遮瑕,其實我們可以從減少造成毛孔粗大的生活習慣來下手喔!

長時間塗抹化妝品在臉上

從隔離、粉底、遮瑕、蜜粉到腮紅…等,層層的堆疊在臉部肌膚上,如果時間一長,臉上肌膚的毛孔會透不過氣,毛孔呼吸無法自然,一整天的代謝物,也無法排出,全部就會卡在毛孔那邊,把毛孔越撐越大!

卸妝沒卸乾淨

尤其是長時間帶妝在臉上的人,妝其實都跟肌膚毛孔很緊貼融合,所以一定要確實做好卸妝、清潔的工作,讓化妝品殘留物不要留在肌膚上喔~

保溼做不夠

還有一種是因為肌膚缺水,保溼度不夠所以造成毛孔粗大,就像橘子表面一樣! 所以這就要加強平日的保溼囉!

保養品不要塗抹過多

不是說不要擦保養品,而是如果你擦了某些保養品會覺得悶悶的,那就不要塗太多,以免保養品沒有完全吸收,反而堆積在毛孔處了!

其實說來說去,就是隨時保持毛孔的暢通性,保濕要做好,如果本身皮脂分泌量就很大的人,建議可以挑選一些溫和的清潔、保養品(含有微量去角質的功能),來幫助代謝肌膚的老廢角質~這樣比較不容易讓毛孔越來越大~才經的起”細細看”唷~~希望大家一起朝零油光零毛孔邁進..!!.

文章參考 http://giabeauty.pixnet.net/blog/trackback/bc783c3a84/8195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