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開始換季~~但肌膚是否也變得敏感了呢?每年在三月中旬的換季時刻,除了天氣忽冷忽熱讓人每天得緊盯氣象預報選擇穿衣策略,我們天生所披上的外衣『皮膚』其實也每天得面對多變詭譎的氣候挑戰…

想要維持皮膚在健康美麗的狀態,所要花費的心力往往要比夏天或是冬天大上許多!!因為多變的天氣,皮膚的照顧就不能像是夏天或冬天一樣以不變應萬變囉!

★端午後,保養品在換季!
當天氣開始回暖,一定很快警覺到油量急遽上升!大多數的人會增加洗臉的次數,或是換成去油能力較強的產品。這原本看似無可厚非的動作,卻可能豬羊變色…開始出現過敏的現象..面對詭譎多變的天氣,就像老一輩說端午節過後才可以收棉被一樣,清潔用品的換季也盡量等端午節過後,否則皮膚容易受傷唷~

★端午前,先降低乳霜強度!
明明天氣已經暖了很久,卻還是停留在冬天的保養。如此一來粉刺就默默的萌芽了,之後一下子全部爆發出來,變成一顆顆發炎痘….所以清潔產品建議到端午節過後才更改,可先改的是乳霜或乳液(就像外套的厚薄),可以根據天氣及膚質狀況選擇不同質地的乳霜或乳液!

★覺得油膩 去油不可過度頻繁
所以換季時節,最佳的皮膚保養對策應該是延續較溫和不刺激的產品。每週使用一次加強去油或是適當去角質的清潔保養產品,等端午過後天氣更穩定時,再逐步改變目前使用的保養產品。

春天氣候常鬧脾氣,最忌諱完全不做改變,或是一次更換所有保養品!而萬一出現了皮膚不適的現象,也不要忘記趕快諮詢皮膚科醫師,以免一錯再錯讓接下來的一年皮膚永無寧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