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了冬春季節交替之際,很多粉絲就直接將冬季的滋潤保溼產品全套換成美白產品,然而這種做法忽視了「保養肌膚」,這會直接影響到美白的效果,讓我們來準備一下換季的美白工作吧!

刺激向來是造成黑色素過度活躍及色素沉澱的主要原因,有痘痘的肌膚就不要擦美白精華素,剛曬完發炎的肌膚也不能馬上進行美白護理!

以下這幾種情況也是較不適合使用美白產品的~

一. 比較嚴重的痘痘肌膚

二. 敏感型肌膚

三. 油水不平衡的肌膚

所以換季的時候,每個人都必須根據膚質保養肌膚才是上上策!!

要讓美白產品效果更明顯,除了舒緩肌膚外,還要根據肌膚的特點來進行保養~

乾性肌膚 保養重點:補水

肌膚乾燥對於乾性肌膚來說,在換季時更為嚴重,因此無論你用多少美白產品,都只會為肌膚增添負擔!因此一定要將保濕當作第一要務。

油性肌膚 保養重點:清潔

造成油性肌膚膚色發暗的主要原因是空氣中的髒污、表皮皮脂以及彩妝等殘留在肌膚上的油份,或者經常曝曬在紫外線下造成的肌膚表面氧化的結果。如果肌膚表面有污垢,再怎麼美白都沒效果,所以對於油性皮膚徹底清潔是第一步,規律性的去角質是這類型肌膚使用美白產品前的重點。

混合性肌膚 保養重點:調節油水平衡

混和性肌膚在美白之前要保養好全臉的油水平衡,同時注意乾燥的雙頰。建議每天使用溫和型洗面乳潔面,在鼻子兩側、額頭、下巴等容易出油的部位反覆清潔,使用較清爽或有控油效果的化妝水,輕輕拍打在T字帶,臉部其他部位使用較保溼收斂型化妝水,這樣可避免油脂的分泌阻塞毛孔,也不會造成過度的乾燥!

敏感型肌膚 保養重點:先補水保濕、降低皮膚過敏率

敏感性皮膚在使用美白保養水時,可以直接把水輕輕拍打於面部即可,不需要使用化妝棉擦試,以免引起皮膚不適,這一點也是區別於其它類型皮膚的護理方式。同樣的,可以和乾性皮膚一樣,選擇一款保濕的美白晚霜,在晚霜前加上保濕精華,幫助晚霜更好的吸收。

文章參考 http://womencare.aniki520.com/beauty/?p=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