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夏天還會遠嗎?想在春夏和陽光親密地玩遊戲缺不曬黑皮膚,一起來惡補一下防曬霜的相關知識吧!春夏季節,紫外線特別高,我們要准備入手新的防曬了。那麽就來具體的講一下怎麽樣才能把防曬霜做好,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防曬必須在最外層
任何擦拭都會降低防護效果,如果你要化妝,就選擇帶高倍防護指數的彩妝用品。塗抹防曬後,盡量少用手摸臉或者使用面巾、吸油紙等。你也可以選擇防擦落持久配方的防曬品,它們比普通防曬保持時間久,不過也需要反複補充,另外,它們需要專門的卸妝品清除。

二、防曬指數就是越高越好
不要對防曬指數有任何疑問,覺得“平時有必要防曬嗎?”,有,而且是必須的。因爲絕大部分人至今仍然不能塗抹足量的防曬品,SPF50的防曬品來說,1/2的塗抹量只能起到大約SPF15的防護力,如果是1/4的量,就只有大約SPF4的防護——和皮膚天然防護力差不多。一般人的塗抹量都在要求用量的一半左右,如果你實在不喜歡塗很多防曬霜,就盡量選擇高倍防護同時配合強力抗氧化保養品。

三、防曬要提前
防曬劑被皮膚吸收、轉化需要一段時間,所以防曬産品,必須在出門前(包括下班前)20分鍾使用,否則剛塗上就出門,等于皮膚未及防護就暴露在紫外線的直射下。

四、防曬要卸妝
防曬後一定要每天卸妝。因爲防曬劑本身是油溶性的,其中的持久配方、防水配方,洗面奶洗來如同“隔衣洗澡”。如果不徹底卸妝,很容易堵塞毛孔、引發痘痘。

五、防曬不防水
即使是防水型的防曬霜,確切的意思也只是“耐水”,可在一定程度上保持遇水後的功效穩定性,但在遊泳和大汗、擦汗之後,還是應及時補充。

六、防曬不要揉
防曬霜是拍的——取適量于指間或掌心,輕輕暈開後在需要防曬的部位拍開、拍勻即可。防曬霜分子很大,不要多揉、多按摩硬把它擠進毛孔,那樣很容易“搓泥”,也會堵塞毛孔,反而降低了防曬功效。

七、防曬加粉也清爽

防曬粉底液、防曬粉餅也是純物理防曬、且眼睛部位都好用的防曬産品哦!很多人的觀念中,粉底之類的彩妝品仍被認爲是有損皮膚的。事實上,由于二氧化钛、氧化鋅都是白色粉劑,有“增白”效果,早已取代傳統的鉛、汞等有害成分,而被廣泛應用於底妝産品,這也使新型的粉底液、粉餅都有了防曬功效。而且,爲了妝容持久,粉底液、粉餅的防曬指數都不會很高,質地絕對不油。還因爲添加了保濕或控油、吸油成分,只要選對了産品,就可使缺水的皮膚更保濕、冒油的皮膚變清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