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景氣不佳,中小企業展現群聚創新實力仍能百花齊放!由經濟部主辦的「點亮!創鑫生活-2012創新服務研討會暨群聚成果展」,4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辦,邀集了國內知名的中小企業共襄盛舉,包括十藝生技、雄獅旅遊、太平洋自行車、廣美科技…等,現場也展示多款精品面膜、安全花卉、…等豐富產品,充分展現台灣旺盛的創新研發能力,十藝生技總經理宋美蒔更於演講時樂觀表示:「美麗產業投資商機逾千億!」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指出,中小企業追求創新不忘「價值」,以2008年為例,台灣有73個服務群聚、554個中小企業、168項產品服務、投入8.9億研發技術,創造高達133億的營收,由此可見國內產業相互合作創造群聚效應,即可達到服務加值的雙贏局面,達到「生活好聰明」、「生活好便利」及「生活好品質」等貼心服務。

成果展盛況空前,邀集產學各界嘉賓蒞臨指導,包括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資策會、工研院、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中華經濟研究院等政府單位,以及十藝生技、太平洋自行車、雄獅旅遊、廣美科技等優秀業者齊聚一堂,參觀民眾對創意面膜感到驚豔、詢問度高,並提供QD code體驗活動,在展示區裡展現高人氣。

「點亮!創鑫生活」不是一句口號,只要善用資源即可創造市場新契機。十藝生技總經理宋美蒔在成果展發表「異業結盟、放眼國際」專題演講中,暢談美麗產業的趨勢與發展,分析Maskingdom品牌策略及十藝生技與群聚計畫的相輔相成…等豐富內容,傳授精闢的實務經驗,引起現場觀眾熱烈迴響。

宋美蒔指出,美麗是一項值得投資的產業,只要融合台灣的在地元素,善用創新思維讓商品特色化,即可開創美麗產業的千億產值。一如十藝總經理宋美蒔的願景,以新東方時尚的美麗輕精品出發,讓全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