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天,妳的「乾癢症」又來報到了嗎? 如果妳已產生不舒服的濕疹、明顯泛紅搔癢或脫皮症狀,就得盡快到皮膚科報到,不過若妳目前正處輕微乾癢,輕微脫皮,那麼趕緊加重保濕,還有機會逆轉肌況!

說到加強保濕,除了保濕化妝水及保濕精華液是必然,面對已經乾到小脫屑的肌膚,還是得透過精華液double的保濕面膜來幫正嚴重鬧乾荒的肌膚好好補一補。

但是,有了保濕面膜,可不是撕開包裝直接敷上去,覺得差不多了再撕下來就好這麼簡單!想讓肌膚安全過冬,就得要把握下面四大面膜保養原則,才能讓面膜發揮最大功效,還妳水嫩美肌!

原則1:臉部是濕潤時才敷面膜

一般而言,敷面膜的最佳時機,就是洗澡完後,趁著臉部還留有點熱氣及水份,由於皮膚在濕潤狀態下,對於保養品的吸收較好,所以此時為敷面膜最佳時機。若本身肌膚偏乾的人,建議可先輕拍溫和的保濕化妝水於臉部,再使用具高度保濕成分的面膜,就能改善肌膚乾燥現象。

原則2:蒸氣加熱讓養分吸收更好

冬天因氣溫較低,皮膚接觸到冷空氣時毛孔多半處於收縮狀態,若在此情況下敷面膜,保養效果就會打折,建議洗完澡後可以利用浴室的蒸氣進行面膜保養,讓肌膚能好好吸收養分精華,重返水亮。不是利用洗澡完時機敷臉的人,則可以先使用溫濕的毛巾輕按全臉,拍上一點化妝水後,再進行敷面膜的動作,就不怕保養效果打折扣。

原則3:敷完面膜務必搭配面霜

許多人雖把握了前兩項原則,撕下面膜後,卻只用手輕拍臉部,感覺肌膚似乎摸起來挺滑嫩,就結束了保養程序!當心,沒有好好「鎖水」的後果,是保養前功盡棄!畢竟面膜的成份通常是水份及精華液,當撕下面膜時,肌膚接觸到空氣,來不及被吸收水份跟精華液還是會蒸發掉,所以,面膜保養的最後步驟,請塗上溫和滋潤的保濕面霜,將水分以及養份確實的鎖在肌膚中,你的保養才算真正到位!

原則4:面膜真的不用敷太久

我們吃飯吃剛好飽就夠了,再吃就撐了,再塞就要吐了,肌膚也是一樣的,吃飽喝飽了,就夠了,再多就負擔了,再超過就反效果了,有些人敷面膜時可能一邊使用電腦或一邊聊天、看電視等,一不小心就敷超過20分鐘,有些人則是好捨不得精華液,想多敷一會兒,一敷就是20分鐘甚至30分鐘,真的千萬別讓面膜停留在臉上過久啊,因為當面膜中的水分蒸發後,一來會反侵你臉上的水分,二來當面膜上的成分相對濃度增加,敷太久也有可能造成刺激性皮膚炎,讓妳的保養工作適得其反,一般而言,面膜大約敷15分鐘即可,建議最多不要超過20分鐘,若撕下來時面膜上的精華液還很充沛,不妨拿來抹抹脖子抹抹身體,搭配身體乳液,還能額外做到身體保養。

面膜保養四大原則就這麼簡單,只要敷對了時機,敷對了時間,搭配最後一道「鎖水」手續做個完美ending,要讓肌膚水水嫩嫩的安全過冬,絕非難事!

【冬季舒敏強效保濕選擇】:

〈機能化妝水〉

ERH透皙明亮喚采機能水

保濕、淨白、抗老、彈力、舒緩

*創新飽水球體科技技術,迅速滲入肌膚缺水處。

*添加Bio-Peptide EL,讓肌膚飽滿緊實有彈性。

*添加輔脢Q10、甘草萃取液、蘆薈萃取液、洋甘菊萃取液等保養成分,有效撫平粗糙角質層,重整肌理。

*完全不含化學界面活性劑、酒精等刺激成分,敏感性膚質可安心使用。

ERH白金導航化妝水

保養第 1 步,後續保養更加乘!

*高機能型化粧水 清膚後第一口甘泉!

*微乳化劑型,易滲入達強力保濕!

*舒緩修護,加強防禦!

*肌膚白皙、透亮,水潤不暗沉。

*天然萃取,100%純淨,安全安心。

〈面膜〉

ERH緊緻活氧鎖水保濕面膜

保濕急救必選,迅速導入超保濕!

*珍貴白金添加,有效淡化細紋,增加肌膚緊實與彈性度。

*獨特微囊球包覆,迅速補水,立即修護。

*日本天然蠶絲布,親膚與服貼度絕佳。

*添加海洋膠原蛋白、褐藻膠、絲氨酸,完美鎖水,恢復緊緻彈性。

ERH緊緻活氧除皺緊膚面膜

緊緻水嫩,極致呵護!

*六胜肽協同膠原蛋白作用,緊實肌膚,撫平細紋。

*添加水溶性Q10減緩肌膚老化。

*添加銀杏萃取液、玻尿酸、及維他命B5等成分,另肌膚彈潤水嫩充滿健康亮澤。

*日本天然蠶絲布,親膚與服貼度絕佳。

〈面霜〉

ERH深夜活膚乳霜(小名:熬夜霜)

UrCosme年度評鑑面霜NO.1

*專利富勒烯成份,延緩老化、淨白肌膚。

*添加Q-10、菸鹼胺、維他命E衍生物、荷荷巴油、番木瓜、檸檬萃取、德國洋甘菊萃取、天然胺基酸保溼因子等多項保養成分,頂級居家SPA晚安保濕修護面膜。

*水凝霜質地,清爽易吸收。

*不含酒精、人工香料、色素,敏感肌膚可安心使用。

ERH柔敏保濕24女人霜

24hr持續美麗,讓美停留在24!

*7大功效,1瓶到位。

*7種女性專屬植萃添加,鎖水保濕,賦活青春。

*明星級保養成分: WSK TM專利銀耳玻尿酸、All-QTM、彈力修護因子Drieline 1S、紅花苜蓿、皮膜修護因子SK-influx、舒緩修護因子(ABYSSINE 657)等,全方位修護,新生亮采。

*100%純淨,安心安全,美麗0負擔。

更多ERH安全醫美保養品:

http://www.erhgroup.com.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