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怎麼上臉部防曬的呢?天天都要擦防曬,但你是否在不知不覺中,因為錯誤的手法,結果反而讓皮膚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你怎麼擦臉部防曬?

大多數人上臉部防曬品的方式有兩種:第一,點在臉上再用手推開;第二,在手上先搓開防曬品再塗抹在臉上。但不管是第一或第二種方法,都會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抹」和「推」!為什麼這兩種方是最常被採用呢?因為快速。可是它產生的問題就是「拉扯肌膚」以及「不均勻」,產生的問題就是皮膚長出小細紋,以及有些部位擦不到足夠的防曬品,造成膚色不均的問題。

防曬的正確手法

很多美人兒底妝用按壓的方式上妝,可以達到更服貼、均勻的效果,也可以避免拉扯肌膚造成小細紋,而上防曬品的手法也是同樣的原則喔!防曬品不是只有尚在臉上就好,它必須達到一定的厚度,才能達成良好的防曬效果,而按壓的方式也可以讓防曬品維持一定的厚度。

「少量多次」防曬法

某些防曬商品的質地比較黏稠,如果一次按壓的話,會感覺比較黏膩,也不容易按壓均勻。這時候會建議先取適量按壓全臉,再以同樣的方式連續按壓全臉2~3次,不要急著將防曬一次到位。害怕黏膩感的人,第一次按壓之後可以等防曬品吸收了,再進行下一次的按壓,就能減輕黏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