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駱駝??

前陣子有個很無厘頭的廣告,一隻戴著太陽眼鏡的駱駝,露出一排閃閃發光的潔白牙齒,滑稽的駱駝搭配古里古怪的廣東口音旁白,一直重複著「曬駱駝、曬駱駝」。有印象了嗎?那是某個廠牌的口香糖廣告,它主打的是「曬駱駝」這種特殊成分!

駱駝也能變成保養成分?

其實曬駱駝真正的中文名稱叫做「木醣醇」,它的英文是Xylitol,發音聽起來就像曬駱駝,所以才會有這麼可愛的別稱。木醣醇是樺樹的萃取物,日本科學家已經證實木糖醇可以有效抑制皮膚表層金黃色葡萄球菌的增生,這對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是一大福音。它不只能針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對於一般存附在表皮的細菌也有很好的抑制效果,可以避免細菌不正常的增生。

木醣醇的應用

由於木醣醇有良好的抑菌效果,所以對調理痘痘肌有一定的功效。痘痘產生的原因之一,在於表皮細菌不正常的增生,而細菌增生,又會讓已經形成的痘痘有再度感染的風險,復原的時間也會拉長,所以痘痘肌一定不能忽略清潔的工作,尤其夏天必擦的防曬,也一定要做好卸妝,才不會讓痘痘惡化。木醣醇成分目前已經有被運用、添加在卸妝露等清潔產品當中,雖然不是直接治療痘痘,但對於抑制表皮細菌增生、維持肌膚清潔有相當好的功效,所以可以應用於調理痘痘肌的第一步。

痘痘肌清潔用品選擇重點

痘痘肌在選擇卸妝、清潔用品時,除了可以選擇有抑菌效果的木醣醇成分外,還必須特別注意盡量採用無油、清爽的產品,重要的是不能添加酒精成分,否則會對痘痘產生過度刺激,反而可能引發紅腫反應。

ERH木醣醇卸妝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