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幾乎人手一杯咖啡,不論是★巴克、8-11、還是我家咖啡,咖啡在手、氣質無窮,拿著一杯咖啡就是有種淡淡的憂鬱,又有那麼點微微的書生氣息。

咖啡有不少優點,但是你知道喝咖啡其實會帶走身體的水分嗎?

咖啡的優點

好處1:抗憂鬱。因為咖啡因可以提振精神,有紓解憂鬱情緒的功能。

好處2:控制體重。咖啡因可以提高人體熱量的代謝率,每100公克的咖啡因,

可以加速新陳代謝率約3%~4%,熱能的消耗增加了,就有助於減重。

(小編按:但是糖加太多的話,可是會變胖的喲~)

好處3:促進消化。咖啡因刺激交感神經,可以提高胃液的分泌量。

好處4:降低得膽結石的機會。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指出,每天喝2~3杯咖

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得膽結石的機率小了40%。

喝咖啡身體水分會流失

咖啡會利尿,這是優點也是缺點喔!有水腫現象的人,喝了咖啡可以幫助排水,改善水腫現象。但身體裡的水分減少了,皮膚裡的水分當然也會跟著減少,如果沒有適時補充水分,皮膚就有可能變得乾燥粗糙!

咖啡這樣喝…

所以啦,為了避免肌膚過度缺水,建議每喝250cc的咖啡,就應該補充500cc的白開水。咖啡雖然稱為「飲品」,但它其實並不能取代白開水,反而在品嘗咖啡過後,更應該補充開水來補足肌膚流失的水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