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豆只有夏威夷才有?

其實夏威夷火山豆的原產地是澳洲的昆士蘭,到了1882年才引進到夏威夷的。現在全世界種植夏威夷火山豆的國家,包括美國的夏威夷、加州、佛州,中南美和東南非洲,以及東南亞部分地區也都有栽種。

由於原產地在澳洲,所以又叫做「澳洲胡桃」。它號稱是世界上最美味的堅果,經濟價值又高,所以還有「乾果之王」的美譽喔!

夏威夷火山豆原來這麼好!

夏威夷火山豆含有人體所需的八種胺基酸,還有豐富的鈣、磷、鐵、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B1、B2、E,甚至含有15%~20%的優質蛋白質。

根據研究報告,夏威夷火山豆有高達80%的單一不飽和脂肪酸,連健康取向的橄欖油,都還只含75%的單一不飽和脂肪酸!因為有高含量的單一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對於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從夏威夷火山豆提煉出的夏威夷火山豆油當中,含有20%以上的棕櫚油酸。棕櫚油酸在皮膚細胞再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可以延緩老化。

皮膚保養也靠它

夏威夷火山豆除了是直接食用的堅果之外,提煉出的夏威夷火山豆油,還可以製成不同的產品應用。其中很重要的一項,就是添加在唇部保養品當中。

我們的嘴唇其實是口腔細胞的延伸,既沒有汗腺、也沒有皮脂腺,沒有好好保養的話,就會經常乾裂、脫皮,也會老化得更快喔!

夏威夷火山豆油非常純淨,而且跟我們皮膚的油脂接近,所以其實非常適合人類肌膚使用,而且還有很好的修護、抗老功效。添加在護唇膏裡面,很適合一年四季保養唇部肌膚,如果還要兼具漂亮的功能,那就可以選擇添加有夏威夷火山豆油的唇蜜,水噹噹又能同時保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