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最怕冷氣帶走肌膚水分,在辦公室隨時都能補水的好幫手,就是保濕噴霧!但是選錯產品或用錯方法,就沒辦法達到你想要的保濕效果喔。

這樣選

某些市售的保濕噴霧成分90%是水,其他輔助的成分為酒精及玻尿酸。

先以水和酒精來說,剛噴上去的時候的確可以達到濕潤和舒緩的效果,但很快水分、酒精蒸發,臉上的水也跟著被帶走。

大分子玻尿酸只會停留在表層,無法深入到肌膚。選擇小分子玻尿酸,才能有效進入皮膚補充水分。

這樣做

如果選擇的產品成分以水為主,沒有輔助肌膚保留水分的機制,那在噴霧之後還必須用乳液類的產品才能鎖水。

微乳化劑型的保濕噴霧,會比水劑型的產品更能將水分保持在肌膚,鎖水的功能性會比較好,可以省去在辦公室使用乳液產品的麻煩。

噴保濕噴霧之前,可以先用面紙稍稍帶走臉上的油脂及殘妝;噴灑之後如果覺得殘留在臉上的水珠過多,也可以再用面紙輕輕按壓,保留適當水分在臉上即可。

可以使用這個

★ERH白金導航化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