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一個禮拜北台灣氣溫都飆到37度,紫外線的強度當然就更不在話下囉。

強烈的紫外線除了會曬傷、曬黑之外,還會帶走肌膚水分,讓皮膚變得乾巴巴呢!

為什麼紫外線會破壞肌膚保濕度?

原因1:紫外線的曝曬,會讓角質層的間隙擴大、鬆垮,因此會加速水分的流失。

原因2:受到紫外線照射,細胞的抵抗力和活性會下降,為了讓肌膚盡快回到健

康狀態,大腦會命令身體不斷創造新細胞。但這些新細胞發育並不成熟,

也因此肌膚的保濕功能會變差。

所以想要肌膚維持潤澤感,不是只有擦保濕品就好,還要注意防曬工作喔!

怎麼選防曬產品才能保濕?

秘訣1:第一步當然應該先隔絕紫外線囉!一定要選擇可以同時阻隔UVA、UVB

的防曬產品,SPF可以阻擋UVB,防止曬傷、脫皮,★或是PA的標示,

則是針對UVA,而UVA是造成皮膚老化和變黑的主因。

秘訣2:防曬產品除了要選擇可以同時阻擋UVA、UVB的功能以外,如果可以

加強保濕功能,就更是一舉兩得了。玻尿酸、荷荷芭油的添加,都可以

協助肌膚維持一定的保水力。

保水還能這樣做

選對防曬產品之後,我們還可以用「物理性」的方法,來加強肌膚的保濕喔!

作法1:多補充水分。氣溫高,會讓身體水分高度蒸發,當然肌膚也會失去更多

水分。所以夏天一定要多喝水,如果流失的汗水過多,也可以適度補充

運動飲料,調整身體的電解質。

作法2:撐洋傘。雖然防曬產品可以保護你的肌膚,但直接照射太陽,一方面會

讓你蒸散過多身體水分,連帶地肌膚的水分也還是會部分的跟著喪失。

推薦的防曬商品

ERH極緻防曬隔離潤色霜SPF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