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因為具有美白的功效,所以是目前國人最常服用的營養補充品NO 3。但是你知道維他命C該怎麼吃才正確嗎?

吃多久才會白?

請不要奢望著吃了幾天的維他命C,就可以快速美白喔!口服的維他命C會經過腸胃的吸收,也會進入身體其他器官,而且一天能攝取的維他命C劑量是有限的,想要在短時間內吃到具有美白成效的劑量,是相當危險的,所以至少也要等待3-6個月才能改善膚色。

應該攝取多少維他命C?

建議每天攝取的維他命C,應該在安全範圍500毫克以內,如果每天攝取1000毫克以上的維他命C,有可能導致草酸或尿酸結石等疾病。由於維他命C是水溶性的,一般來說3-4個小時之後就會隨體液排出,所以可以將一天要補充的分量,分成早上和下午兩次服用。

從哪裡攝取維他命C最好?

醫師會建議大家盡量從天然的蔬果當中攝取維他命C,而吃水果的時間,以早上最佳,其次是中午。不過天然的維他命C屬於較不穩定的水溶性抗氧化劑,容易氧化。例如綠色蔬菜摘下後兩個小時,維他命C就會損失大約5-18%。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以天然蔬果為主,但也可以適度補充市面販售的維他命C營養補充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