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407 17:50:03)

天氣越來越熱,女孩們擔心保濕做得不夠力,一看到含有保濕聖品之稱的玻尿酸,就忍不住往臉上擦。但其實玻尿酸有多種類別,分子量過大的玻尿酸,不見得能滲透肌膚,只能在表皮作用。遇上夏天,肌膚表皮嚴重缺水,恐怕沒有用武之地!因此專家提出玻尿酸黃金比例,4種玻尿酸層層保濕,抓住保養祕訣,才能讓保濕力火力全開。

該怎麼挑選玻尿酸,才能真正發揮保水、鎖水的雙重功效呢?一般大分子玻尿酸幫助保水,但無法滲入肌膚底層,只能在表皮逗留無法滲透肌膚。真正要達到鎖水功效,得依賴載體型玻尿酸;它就像滿載著養分的球體,到了肌膚底層,球體會像膠囊一樣分解,水分立刻釋放出來,使肌膚底層澎潤,有效吸收水分。而肌因型玻尿酸,可啟動肌膚的保濕循環機制,促使肌膚自行合成玻尿酸,使得肌膚水潤有彈性。

ERH安全保養專家宋美蒔強調,利用玻尿酸保濕,必須面面俱到,「除了大、小分子玻尿酸以外,再加入小分子載體型玻尿酸,以及具有保濕循環機制的肌因型玻尿酸的商品,讓4種玻尿酸達到黃金比例狀態,兼具保水、鎖水,才能真正發揮保濕效果。」

此外,專家也提醒,千萬別以為使用不同的玻尿酸,只影響保濕效果而已,劣質玻尿酸覆蓋在肌膚上頭,不但無法發揮保濕功能,甚至加劇肌膚乾荒,造成愈塗愈乾的窘境。市面上推出如「ERH-DNA保濕玻尿酸化妝水(櫻花限定)」等相關產品選擇多樣,消費者不妨多看多問,花點時間做功課,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

訊息來源:十藝生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