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417 09:33:08)

婦產科醫生表示,許多女性對自己私密處異味、搔癢跟分泌物量多感到困擾不已,特別是更年期女性,但她們多會選擇用清洗一般肌膚的沐浴乳重複清洗,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

一般六、七年級的女生應該都知道私密處就必須要用專用洗淨凝露,但是對於三、四年級的婆婆媽媽可就不一定了,也因為如此,業者推出專為熟齡女性專用的私密處潔淨凝露造成搶購風潮。

ERH安全保養專家宋美蒔表示,針對熟齡更年期的私密潔淨凝露,添加了大豆異黃酮成分,可緩解女性更年期前後不安、焦燥的情緒,達到安撫的效果。沒想到當初一個貼心的想法,意外譜出了另一波的搶購熱潮!原來是母親節快到了,年輕女性發現有熟齡專用的私密潔淨凝露,便紛紛搶購打算要贈送給婆婆媽媽當禮物。

其實私密肌與一般肌膚的pH值不同,私密肌的pH值約在3.8左右,必須要選擇弱酸性的凝露清洗;而一般沐浴乳的pH值約在6.5左右,用來清洗私密肌將會造成私密處菌叢生態遭破壞,便容易發生發癢、異味及分泌物量多的情況發生,正因如此,解決私密處的不適狀況,就必須使用私密肌專用的凝露來清洗,業者還貼心推出熟齡、日常使用及生理期三種以提供消費者挑選。

訊息來源:十藝生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