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516 10:42:18)

濃密的睫毛再加上煙燻妝眼影,最後再加上細細的眼線勾出迷幻的線條,這是現在女孩子少不了的眼妝。而且現代女性上妝時間長,時常一上妝就帶妝超過10小時,再加上眼妝清潔不慎,讓掛眼科的病患急速上升。

ERH安全保養專家宋美蒔強調,有化眼妝習慣的人,一定要徹底卸妝,以免化妝品殘留阻塞瞼板腺,選擇眼唇卸妝液更應該選擇不添加酒精的產品,才不會愈卸妝,眼睛愈敏感,因為眼周皮膚的薄度約只有正常皮膚的1/3,使用添加酒精的眼唇產品,不僅刺激眼睛,還會使眼周水分揮發,造成乾燥甚至小細紋產生。

醫師提醒,在卸除眼妝上,應注意避免磨擦及強行卸除。正確的卸除眼妝方式,應先沾潤化妝棉,敷在眼妝上達20-30秒,再溫和的帶下,如果仍有殘妝未卸除,應取用棉花棒輕輕卸除。

現代女性常畫眼妝,又長時間帶妝、作息不正常,容易引起眼睛不適,甚至造成破皮、感染、角膜潰瘍等問題。ERH安全保養專家宋美蒔提醒,愛美女性卸妝一定要完全,若發現眼睛不適或紅腫,可求助專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