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522 15:08:27)

有些女性為了讓皮膚更為細緻,習慣用磨砂膏來去角質,但專家提醒,如果選錯去角質產品,使勁的乾搓不但無法達到目的,反而會讓皮膚愈趨敏感。

醫師也提醒,人的毛孔非常小、非常細緻,磨砂膏的巨大顆粒根本無法碰到毛細孔與毛細孔間所堆積的老廢角質,自然無法發揮去角質效果。不過最近市面上也有許多其他較溫和去角質的選擇,如化妝水類或手濕去角質等,運用細小的顆粒代謝,不會因為過度的磨擦而造成拉扯,甚至產生小細紋。

ERH安全保養專家宋美蒔表示,檢示一下自己有無去角質習慣,若沒有的話,可以先一週去角質2~3次,將會發現肌膚狀況好到看得見。且去角質的產品最好選擇顆粒細膩可以鑽進角質層間挑掉老廢角質,避免粗大顆粒來回磨擦,相較之下較為溫和。

不過專家也提醒消費者,去角質一週切勿使用超過3次,否則不但粉刺未去除還容易造成敏感、紅腫、發癢情況發生,便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