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服務20140828 17:11:15)

許多愛美女性都知道,經期前總會冒痘痘,其實原因在於,女性於經期前內分泌較為旺盛,臉上容易堆積過多的老廢角質,再加上長時間上妝、卸妝沒卸乾淨,就會造成經期前夕冒痘的窘況。

難道沒有解決的方式嗎?
皮膚科醫師表示,台灣天氣悶熱,臉部更容易出油,使老廢角質或髒污堵住毛孔,產生痘痘,在生活上除了充足的睡眠及清淡的飲食以外,可在經期前加強去角質,讓毛孔保持油水平衡,減少過多油脂堆積,如此一來,便能大大降低經期前夕冒痘。

建議事項:
ERH安全保養專家宋美蒔表示,經前痘的發生有跡可尋,可在經期前少吃油炸食物,並加強去角質的動作,就能安然度過經前冒痘期。
而平常的生活習慣,應多吃青菜蔬果、多喝水,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便能促進細胞排毒的能力。

訊息來源:十藝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55068.aspx